close


yes!我回來了,再上傳了一堆照片之後,突然覺得該來寫個網誌,畢竟去歐洲鬼混了三十天,只放個幾張辣妹穿丁字褲的照片也說不過去。不過三十天發生的事情太多,在遊歷過四個國家之後,已經不知道該從何講起。

英文很破又硬要自助旅行當然是很辛苦的(我個人喜歡來硬的),在德國那邊的居民英文都普遍好,所以不能亂講。在義大利,居民的英文都普遍爛而且很多人聽不懂英文,所以亂講沒有關係(很爛的邏輯),所以我的英文在義大利有了大幅度的進步,尤其是購物用的英文,用英文跟聽不懂英文的義大利人殺價當然是很利害的做法,他還能懂我在抱怨什麼而自動降價也是很神奇的事了。肢體語言在義大利是夭壽重要的環節之一,亂比一通又假裝生氣也許能拿到商品折扣也說不定(當然也可能會被趕出去)。

不過自助旅行真的是一件會上癮的玩意,坦白說玩到第十九天,就已經迫切的想回家了。不過現在才回來不到一個禮拜,我又想出國了。也許旅行是一種身理需求,你的腦下垂體分泌物會很清楚的告訴你這件事的重要性,雖然身上會有很多不同功能的分泌物,當然好好的跟分泌物溝通是很重要的。

剛回來這個亞熱帶島嶼,最不習慣的就是語言,在國外亂講中文沒有關係,我們經常當著老外的面批評他,當然臉上要掛著親切的笑容,而且他們大多也會用微笑回報你。而發現前方有辣妹走來的時候也可以大聲的跟後方的同伴通報,雖然這不是多光明磊落到可以拿來說嘴的事情,不過語言的特質本來就是這樣。聽不懂的人死好活該也是沒辦法的事。直到回來那天在赤臘角機場等待轉機的時候,看到一堆扁平的東方臉孔在講蠢中文,大家才互相提醒不能再亂講話了。

其次的大概就是氣候,台灣還真是幹他媽的潮濕,當然這個跟別人媽媽沒有什麼關係,只是這個重音的語助辭很好用,請多多忍耐我常用這個語助詞。畢竟這不是什麼要拿去發表的鬼論文,自己的網誌亂寫沒有關係。只是當你走在馬路上吹來那種濕濕的風的時候,就會想要罵一下幹之類的來表達一下當時的心情。罵完就會爽快很多。很無奈地方大概是我雖然是一個研究生,但是骨子裡卻是一個死台客,而更無奈的是你正在看這篇無聊而髒話又多的文章。

去了歐洲四個國家,當然也吃了很多道地的美食,但是旅行到義大利的時候,我已經巴著口水想念牛肉麵了。是的,即使是他們的咖啡多好喝,披薩多好吃,義大利麵有多讚,我還是會想要吃台灣的牛肉麵。義大利的物價太高,隨便上餐廳吃一餐都要十五、六歐元(大約等於台幣六百),加上一堆服務費跟桌巾費之後,
價格就會像股市開紅盤一樣驚人,對於像我們這種貧窮自助旅行團的團員殺傷力驚人(鱉大員外例外)。而聽說在那邊上餐廳不點飲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他們那邊的餐廳一杯水也不會擠給你,喝水也是得付費的)。

剛到義大利的時候,我們經常還是只點一盤主菜,飲料都是喝自己水壺裝的水,而那邊的waiter一聽說我們不點飲料,態度經常會爛一半,經費不足也是一件很苦惱的事,後來乾脆就會找可樂比較便宜的餐廳吃(很奇怪的挑法),當然在那之前就有點過3.5歐的可樂喝過(等於台幣150元,350cc,紀錄保持者是愛立刻先生)

在歐洲那種乾乾又熱的地方,可樂實在是很好喝的東西,就算是在台灣不太喝可樂的我,去到那邊也是狂灌。旅行到後期開始偏好氣泡水,充滿二氧化碳的氣泡水灌到乾渴喉嚨裡的滋味,實在是爽的令人想大聲幹譙一下(例如:幹x.....超好喝),而且氣泡水都會比可樂來的便宜且量又比較大。剛回到台灣覺得可樂實在是太便宜了而狂喝。我想正常人應該很難理解這種感覺。我一直覺的我們一起出國的同伴都不是正常人,因為他們回來也狂灌可樂。

亂七八糟沒有目的性的講了一堆廢話,當然這只是前言,很多書前言都是廢話,所以我當然不能避免的放了一些沒營養的廢話上去。在這個社會上要生存,大家要忍耐的事情很多,廢話應該只算小case,之後應該會稍稍有目的性的寫一些勉強能入目的東西,請看的人多多忍耐。要看正經八百的旅遊文章去書店翻就有,那種大概都是從小念論語長大的孩子寫出來的玩意,像我這種劣根性太重的大概也擠不出兩句,廢話實在太多我自己也不頂了,就先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