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跛腳的颱風緩慢入侵,鄰居穿著雨衣烤肉的同時,趕緊關著窗戶把最近佐藤大叔很紅的"超整理術"K完,這本由設計為出發點,兼具各個面向的整理心法,無論是資訊的整理或是環境的整頓,包括思緒的釐清都有詳細的記載與運用。由於內容實在太讚,忍不住從頭到尾詳讀了兩遍(邊聞著烤肉的香味邊讀),然後趁著被風雨軟禁的時間將家中打掃了一番,接著毫不囉嗦的做起電腦資料裡的整頓, 之後剩餘的時間還能將單車清理、上油,將腦內硬碟的未來規劃重新排列,這也許是人生中罕見有效率的颱風天。

將手上的照片稍做整理後,才發現從六月到現在居然以已經按掉十捲底片,很多一開始就被忽略掉的模糊臉經過仔細觀看後發現還蠻有特色,只是當時可能礙於同質性過高,或是眼睛被蛤仔肉阻擋住視線而老眼昏花,經過重新篩選之後沒想到數量頗豐,以下是隨手擷取出來的漏網照數張:


↑  大風吹前的位置,目前這兩位調動的幅度非常小,僅止於"交換"而已(咳~玩大風吹這樣算作弊吧)


↑  天母的某家義式餐廳,端出的台式蕃茄濃湯


↑  沙發上的隨手亂撇


↑  傍晚六點,十分有燈光戲劇效果的紅綠燈燈桿


↑  mei大風吹後的新位置,隱蔽性高,而且後方完全無人走動(整個就是暴殄天物)


↑  摩天輪大分割


↑  大風吹的另一個遺落畫面


↑  頭上長羊角的紀巧棒


↑  提案期,稍嫌紛亂的桌面


↑  單車通勤的必經老式雜貨店


↑  這是玩累了愛睏的表情


↑  迷你賣片的男廁俯視圖


↑  mei笑嘻嘻的在圖書館錄音


↑  晚餐的路上隨拍


↑  拍攝失敗的路燈,天空失去細節,僅殘留下這樣的構圖


↑  迷你麥片的角落攝影棚


↑   圖書館的難得清靜


↑  迷你麥片中午都很熱鬧的餐桌


↑  李麥克跟電腦中長久累積的灰塵奮戰中



↑  煙灰造成社社長的剪影,當時正處酷暑,百葉窗反射著湛藍的天空


↑  梁咪咪送的兩盆辣椒


↑  午間的斑馬紋


↑  日落時分


↑  單車通勤時的隨手按,綠的讓人十分舒坦

以上,就是本次的隨手做環保之隨意分享,沒想到忽略掉的畫面隨便一擠又是一篇,簡直像是是漲奶的乳牛般盛產(但也可能是超整理術加持有功),好自在愛地球回收中心感謝您的收看,請勿在颱風天還冒著生命危險穿著雨衣烤肉,炭火燃燒不全煙燻鄰居之餘,也賠上地球健康,順便祝大家月餅節防颱愉快。



順手補注:


↑  颱風天下午到Costco購買生活用品的同時,在人擠人的沖洗部發現了平常愛用的X-tra 400,六支裝居然只賣319元,平均一捲才53元吶,跟鳥店賣的350元還是便宜上一截,馬上電話聯絡最近也愛上銀鹽拍攝的夥伴們,順手就扛走四條讓櫃檯小姐嘖嘖稱奇,一臉現在記憶卡很便宜的驚訝表情。

這年頭便宜底片難尋,在物漲船高的今天囤積底片也成為一種蔚為風尚的攝影哲學,買個幾條放到過期再拿來拍應該也很過癮。(我買的這批製造日期是2008.06,有效日期到2010.12,只要撐個三年大家就有過期底片的成像照可看了,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