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義大利,學產品設計的一定會去朝聖的,肯定會有ALESSI這個牌子。

ALESSI的歷史淵源沸沸揚揚,在這就不多介紹,請大家去看小林的新書。因為在台灣,沒有人比我更懂ALESSI(林銘煌,2004)。老師都這麼說了,我們當學生的當然也不能造次,畢竟他老人家老是把「我是明志工專第一名畢業,RCA第一位華人博士」掛在嘴邊每日對學生熱烈放送,深怕無人不知他大有來頭。

有興趣的可以去搶購他的新書"義大利設計精品的築夢工廠Alessi ,出版社/代理商:桑格文化,作者:林銘煌,定價980"。

關於這個榨汁機,介紹跟推崇它的人很多,收藏的人更多,曾經有個爛設計公司的爛老闆說,每個學設計的設計師都應該買一隻回家照三餐參拜,足見這玩意的威力十足。

而一直到這次旅行才買了這隻榨汁機,因為在台灣黑心肝的代理商得收你2800元新台票才能帶回家,而在義大利只需要50歐元,退完 12%的稅大約是1800元不到,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這款榨汁機一共出了三個版本,銀色是一般版,灰黑色已經停產,而黃金版是限量的,全球只有9999 件,雅虎拍賣上標高到七千多元,限量是殘酷ㄝ,真的喜歡又買不起的話,找家工廠自己陽極吧。

在好不好用這件事上來看這個產品,流言卻異樣多元化。有人說超難用,有人擠到榨汁機的腿斷掉,有人說一點也不型隨機能(Form follow Function ),因為擠了汁會亂噴,有人說擠不出汁(我想這應該是檸檬的問題)。

好了,要進入正題,正因為謠言如此亂傳,今天謠言破除小組要來好好檢測這個有名的榨汁機到底好不好用.....(正經)。

今天要用的"頭很大檸檬"是在頂好以38元購得一小袋,並沒有標示產地,但是我想應該是台灣,雖然應該要用義大利當地的檸檬來測會比較準,但是傳謠言的好傢伙都是道地的台灣人,所以我想台灣的檸檬應該就夠頂了。

將" 頭很大檸檬"切成兩半去擠,由於"頭很大檸檬"比較大顆,所以手感還算順手,輕輕鬆鬆就擠乾了檸檬的半顆腦袋,但是因為榨汁機本身的腳比較細,過於 用力時會有顫抖的現象。所以如果擠比較大的東西,例如文旦,斷掉的機率可能很高(當然我不知道斷掉那個傢伙是不是真的去擠文旦的汁)。

榨汁機的三隻腳下面都有很小的防滑墊,止滑效果不是很好,建議是墊一塊抹布,會讓防滑的效果提高,相對的榨汁的效益也會提高。

對於汁亂噴的謠言,本測試小組證實了這點,沒錯,超會亂噴,幸下面放的杯子口徑夠大,而且亂噴的還不只有汁液,子也會亂噴。墊抹布是不賴的做法,收拾現場的速度可以變快。

整個測試完畢大約擠了三顆"頭很大檸檬",本小組給予四顆星評價,被扣分的一顆星的原因如下:

1,  比例雖然很好看,但是使用起來感覺很脆弱,用起來心驚驚(心臟病患跟高血壓患者要小心注意)

2.  汁亂噴是一大缺失,令人感覺是很沒教養的榨汁機

3.  原本的止滑墊太小又是用粘的,很怕擠到一半止滑墊會脫落,失敗



話雖如此,但是經典還是經典,手感跟造型都沒話說,何況史塔克這個胖子在歐洲紅的要命,收藏一兩個胖子的經典大作總是不賴的選擇。

平常沒事建議大家去夜市買便宜的塑膠榨汁機來擠就好,斷了也不會心疼。不然喝個果汁對心臟負擔太大對身體實在是不好。

今天的謠言破除報告就到此結束,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