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這番電錶快轉的季節,所謂抗夏有三寶,冷氣、冰箱、多洗澡(咳,順帶補註一下,據說升溫的三寶是:彩虹、星穎和新東寶....)

由於我住在熱情無比的頂樓,每每夏季回到家中,打開大門的瞬間,我這可愛的小房子總是用著溫暖的氣流熱烈擁簇,三十四五度的高溫,好幾次都把一缸金魚都活生生的燉成魚湯,加幾根薑絲就能端上餐桌般的淒厲,因此開冷氣成了返家後的首要之事(我想人生之樂莫過於蓋著大棉被吹冷氣,但隨著全球暖化增益,這類享受已經是復不可求,嘖嘖)。幾年下來冷氣小姐人老色衰,除了定期清洗她體內的濾網之外,鮮少做其他保養,因此最近運轉時不僅聲音變大,吐出的空氣氣味不佳,連冷卻效果都大打折扣,於是基於低哀歪的精神準則,解決的辦法如下:


↑  在costco手癢發作帶回的清潔劑


↑  拿十字螺絲轉開面板的慘叫畫面(整個就是無路可逃的胎溝..),順帶講個更厲害的,以前迷你麥片有台陳年分離式冷氣,直到有次冷氣實在是無法運作時,才猛然驚覺冷氣有濾網這件事,拆下濾網驚然發現那厚厚的灰塵,早已結塊成了地毯狀的棉織品,沒拿去報金氏世界紀錄實在可惜。


↑  帶上口罩不囉唆先把泡沫噴個厚厚一層,幾度讓我懷疑這混合著檸檬香氣的泡沫,跟我平常慣用的刮鬍泡是同廠出品


↑  根據說明書上得等個五分鐘後擦拭,飄出的味道讓我回憶起在成功嶺打撈臭水溝的青春燦爛阿


↑  經過臉部扭曲的痛苦擦拭後,得再重複兩三道噴沫手續(髒到我沒勇氣拍那抹布烏黑的狀況)


↑  咬著牙清潔四次,終於回到清爽的模樣


↑  完全露出原貌的散熱片,吼吼


↑  幾番用力擦拭後,冷氣小姐乾淨到會發亮


↑  再組合上曬了一整天太陽很舒爽的空氣濾網


↑  半小時乾燥後開機,果然......,前十分鐘吹出的陣陣化學檸檬香逼的我得打開窗戶才能呼吸,但在這之後不僅運轉聲大幅縮小,連溫度都涼快許多阿阿阿阿阿

結論是我只有用到一點點就把幾年來累積的灰塵全都清光了,那這兩大罐..........(有冷氣之類的人權協會可以捐獻嗎)








若你以為分享到這邊就結束了,可以休息一下泡杯咖啡,抱著滑鼠滾輪繼續往下滾下去,我想這絕對是設計好自在冒著被嫌棄品味低落的危險,分享過最不具設計感的生活俗物(咳~所以故意濃縮成一篇降低風險)

講到電蚊拍,我個人有幾樣心得:

1.家居生活必備品_(想到晚上關燈後那些在耳邊嗡嗡作響的飛行體,總是忍不住想快速無痛的擊落他們)
2.即使是大設計師的家也免不了放隻電蚊拍_(咱們山姆大叔新居落成後,遲遲挑不中屬意的垃圾桶,卻先買了電蚊拍)
3.台灣特產_(愛立刻說他們有個德國來的設計師,看到台灣產的這玩意後,瘋狂的採購一大批運回德國當禮物)
4.電蚊拍的大小跟操作手感很重要,是擊落那些吸血飛行器的關鍵(雖然說打不死比打不到更加叫人沮喪)


↑  這回返家過節,咱家阿母揮舞起來吱吱作響的玩意,經過他老人家幾番介紹後,害我歐巴桑個性發作,完全顧不得設計人的尊嚴衝去買了兩隻(NT 250 X 1)


↑  充電式的電蚊拍非常環保,號稱可充電六百次,吼吼而且還是標榜made in Taiwan


↑  不愧是台灣開的模具,跟大陸貨相較之下細緻很多,而且按鈕設計夠大,位置也很剛好,可以瞬間拿起作戰的完美類型


↑  重點就是這可直接充電的插頭,就這樣設計在手把上,超級貼心


↑  得稍微用力才能推擠開的插頭,只要收納得宜,完全不會掉出來影響砍殺瞬間的手感


↑  瞬間輸出電壓可達2300v(怎麼聽起來有點像電擊棒的規格),那天看我家老爹揮動起來,連五聲啪啪啪啪啪,輕易的就把那吸血飛行器電的粉身碎骨,可以說是電蚊拍的終極武器


↑  這年頭的產品貼心程度可怕到一個嚇人,居然還內建高亮度的LED兩顆,方便在夜闌人靜,烏漆抹黑的夜裡提供照明


↑  這網面的面積不大,揮舞起來輕巧不費力,而且這拍頭還設計成橢圓形,方便擊落那些躲在角落自以為安全的好傢伙


↑  開啟LED的高亮度狀態,牆上的小黑點幾乎無所遁形


↑  跟我前一代四處尋覓,終於找到看起來比較有設計感的大同電蚊拍一比,雖然醜上一大節,但揮舞起來的樂趣大幅提升,不再有那種揮半天,卻僅有電暈蚊子的不死遺憾,只能說台灣產品灰熊厲害阿(這種產品是不是也該丟去參加IF或Good design讓大家看看台灣的設計功力)


以上,是好自在居家協會的實用至上之心得介紹,大喊台灣好棒之後也請大家自行解散,感謝您的收看咱們下次再會哩!!(連找了兩個晚上都沒蚊子打整個好沮喪,看來是名器入手,那些蚊子全都聞風喪膽逃光光了,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