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300 copy

 

 

跟台南一直有一種老房子的緣份,或是一種跟飢餓無緣,整天處在飽食模式的緣份(撫肚挖鼻孔)

 

謝宅小五是我個人相當佩服的人,同一個房子的故事介紹個十來次也許可以稱作熱情,介紹個百來次或許可以叫做耐性,等到簡介個幾千次但還能講到眼睛發亮的時候,請恕我形容詞語庫乾涸到可以晾百條魚乾,這種人間播放機太強大,乾脆就叫做超能力好了,這樣一個把好幾間老房子的故事深深刻劃在自己的生命印記中,擁有超能力、熱情、耐性的傢伙,我們確實是該感到佩服,何況他除了很會講故事也很懂吃,也很怕大家遺漏重要訊息,常在fb上幫大家劃【重點】。(雖然說【字字珠磯】但也【常常】讀的我【頭昏眼花】依舊【樂此不疲】......(咳,我好帶種居然說真話,下回不是必考題的話可以不要再劃了嗎嗚嗚,我被昔日的國中老師痛打到有重點記憶強迫症柳))

 

結果昨天居然收到之前口頭預定的老房子桌曆,人生一整個驚嚇阿,老闆我都還沒付錢怎麼突然一言九鼎的收到這麼多人排隊還搶不到的好東西,深怕黑貓的後面躲藏著拿著空白本票要我簽的黑衣人....(再三探頭觀望狀)

 

 

IMGP1272.

↑  收到是這麼一大包,一摸還有點溫溫的(笑),不知道是南台灣冬日的餘溫還是黑貓送貨大哥的體溫

 

 

IMGP1273  

↑  包裝的很仔細,有感受到一種內容物被呵護的心情,還有一種掐氣泡強迫症隱約要發作的感覺(躲在牆角竊笑一顆顆捏破狀)

 

 

 

IMGP1276...

↑  "從心看見老房子"的字體是謝媽媽寫的,打凹還燙金一整個很搞缸,磚紅色配上金色的裝訂環很有古樸典雅的熟成之味

 

 

 

IMGP1283

↑  很感性路線的序言,概念很有趣,一年12個月的年曆跟在地12間老房子的手繪稿的緊密結合,大概跟肝膽腸胃全都感情好到分不了家一樣(糟糕一講到台南,形容詞全是好吃的內臟)

 

 

IMGP1288

↑  立直的樣貌,我覺得尺寸還蠻剛好的,剛好是擺在電腦桌旁適合賞味的大小 (一翻開就看到鄉野炭火羊肉兩姊妹都單身,這下昭告出來明年還能維持下去嗎(大笑),好期待明年的版本,不知道會不會有現況更新)

 

 

 

IMGP1284

↑  隨手翻開剛好就是之前住過的謝宅三,連理頭的大樹都被繪製出來相當有懷念熟悉的感覺,會跟著充滿手感的線條想起在屋內跟朋友品味老房子的各種畫面

 

 

 

 

 

 

IMGP1281

↑  描圖紙的設計,讓插畫跟日曆有重疊也有單獨存在的閱讀性,在描圖紙上印刷相當難乾,是個印刷工人會皺眉的麻煩設計,不過跟老房子的節奏相當合拍

 

 

 

 

 

IMGP1282  

↑  老房子年曆裡面很有生活與節氣結合的足跡,夏末吃芋頭冰,中秋吃文旦,冬至刮腳皮

 

 

 

IMGP1291

 ↑  冬至吃湯圓,只有在地老饕才懂得美食路線也都全部羅列其中 (這下寫出來是糾團的意思嗎)

 

 

 

 

 

IMGP1297

 ↑  除了插圖以外,週間的標示也都用台語化的發音撰寫,拜一、拜二跟著念都很有南台灣的親切感

 

 

 

IMGP1298   

↑  裡頭的插圖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看得出來每一條線的構成都有放感情,一筆一劃細細刻著老房子獨有的軌跡

 

 

 

IMGP1294

↑  整本的細節很多,是一本台南在地生活跟節氣變化還有季節美食緊密結合的小品,單單擺在桌上就很有緩解壓力的氣勢(當然還有吞口水的氣勢),話說最後看到作者本人自己把自己的生日偷渡進去,害我忍不住大笑,後面的什麼禮物我故意用光圈糊掉了嗯哼嗯哼

 

 

以上,是收到好東西相當有趣的隨收開曆記錄,感謝小五用手繪刻劃線條,用線條描繪老屋,用時令推介美食,用這些配搭日期刻劃了這個老城市的點點滴滴,老房子不再是收納陳舊記憶的場所,而是我們共同生活的軌跡,這世間最難得的莫過於對喜好的事物付出真心,然後用最踏實的方式付諸實行,這麼充滿人情氣息的年曆,下回別忘了把我的生日也加進去(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