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6

(千斤剛從醫院帶回家時拍的照片,小小的她躺在大床上,很有一種孤單的感覺)

咱家千斤將近兩歲,隨著年紀發展,她的肢體動作越來越大,我的快門設定越來越快,但大腦先決的模式已經快不過她瞬間即逝的成長歷程,往往有感的瞬間拿起相機,她早已轉身奔向另一個遠方.....(拿著相機沮喪倒地狀)

拍照但求的也只是一種跟影像的緣份,人生沒有強求的道理,快不過只好放更慢,這也許是一種修行或體悟,就像是散步時,往往能看見開車時看不見的風景.....

拍小孩很難像急驚風,個人不是很想讓孩子太早訓練成看到鏡頭就養成擺動作的反射性姿態,最好是我神,最好是我鬼鬼祟祟,最好是慢到被攝者毫無注意到我的存在,那些有感的生活片段才能有機會流於真實,就跟最初觸動我們的那些畫面一樣,慢慢的緩緩的在生活點綴一個個微小波動的漣漪....

於是在合適的光線下,慢慢著墨移動,在每個最美的時刻按下快門,品嚐其中光線帶來的無限美好,我天生是個急性子,感謝攝影讓我學著放慢速度,學著了解那裡的景致有多麼與眾不同....

 

 

Untitled-5

↑  剛滿月的千斤,剛拍完嗝的樣子

 

Untitled-9

↑  眼睛還沒發展到能對焦的大近視狀態

 

 

Untitled-12

↑  還不會翻身的緩慢委屈臉

 

Untitled-7

↑  還沒長牙的模樣

 

Untitled-8

↑  應該是同一天拍攝,這時期她還很慢很好拍,還能有些餘裕捕捉不一樣的色光

 

Untitled-4

↑  稍微會爬行的時期,我總是靜靜的守株待兔慢慢看著她如何秒速3釐米的用胖胖手抓到蘇菲

 

Untitled-15

 ↑  那是一種無所畏懼的睡姿

 

 

Untitled-10

↑  口腔期接近結束的樣子

 

Untitled-16  

↑  是一種歌仔戲的扮像

 

 

Untitled-2

↑  可以扶著東西走路的時刻,居家的光線很柔軟很舒服

 

 

Untitled-11

↑  然後她慢慢的對反射中的自己感到有趣

 

 

Untitled-3

↑  清晨的溫暖光線,她慢睡我慢拍

 

 

 

  

 

 

Untitled-1

↑  在她動作越來越快之間,逐漸發展成不經意模式,在不驚動她的狀態下,內心彭派但慢條斯理的步入步出,輕手輕腳的直到按下快門(我的人生好像打太極)

 

Untitled-13  

↑  剛打完13價預防針,很顯然不是太愉快

 

 

IMGP0927 拷貝

↑  昨個早起看著小鳥在窗台上跳的模樣

 

直到接近兩歲的現在,她應該還是不懂她家長工躡手躡腳的意涵,但我想保留的,只是一張張,慢慢的,在當下有感動、有思考過的回憶,希望這個習慣能繼續維持下去(緩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