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行各業都有其職業病,身邊的朋友不乏騎著單車還不忘盯著路人的計程車司機,也有聽到"叮咚"就想大喊謝謝光臨的便利商店店員(這入戲很深阿),還有走在路上看到空車位臉上都會流露出興奮表情的物流業同袍,去超市購物排隊結帳時都會想找"組員專用道"的美麗空姐,總是關注路人膚質好壞的化妝品專櫃小姐,當然還有走到哪都能靠乾杯交朋友的酒國王牌之花,這些好傢伙把他們的工作完全融入了生活,無懈可擊的存活在這社會上每個角落。

英國哲學家柏克萊曾說過:「人是被知覺的存在。」希臘哲學家郝拉克利特也曾說過「如果幸福在於肉體的快感,那麼就應該說: 牛找到草料吃的時候是幸福的。」而我的朋友派大星則說:「幹!我連草都沒得吃了,上禮拜公司倒了啦,你居然還問我這個蠢問題,設計好自在缺不缺問問卷的工讀生.......」

以下是關於這個蠢問題(你會不會覺得你有設計上的職業病),不假工讀生之手所做的隨性調查:


1.  介面互動設計師POMI   說:自從IPHONE問世之後,我就開始問大家該如何打敗IPHONE(所以你最後的結論是.....既然打不贏它,就買下它嗎)

2.  土台客  說:我一眼就能看穿女生的罩杯大小(噗,但我依稀記得你專長明明是家具設計吧)

3.  Rainstar 品六點   說:看到有些印刷品的文字編排很亂時,就會希望自己手上有台電腦可以直接修正(嗯嗯,跟樓上那傢伙相比,你算輕度的)

4.  裝小抄  說: 失眠門診希望我在下午五點就停止大腦運作(看來醫生的意思是你只能選擇餓死或是累死)

5.  兼寫文案的岑寶貝   說:我連平常看東森購物也很認真,因為它們文案很好笑(我同學的室友碰巧也在東森購物,每次我看他在電視裡面輕柔的用手指愛撫商品,都覺得很情色吶)

6.  FennY  說:我時在太愛產品量產的過程,所以情不自禁生了三個小孩(等等,產品的成型方式那麼多,你們生那三個都是用射出成型會不會稍嫌單調了點)

7.  恐龍讓梨 說:我現在會用模具的模流跟縮水品質判斷我是不是要買這個產品,這樣是不是病的很重(看來只有蘋果救的了你了,嘖嘖)

8.  凱文  說:我當年就是受不了老闆只會打嘴砲,所以才自己出來當老闆,但幹了一陣子之後又發現不打嘴砲很難生存,所以我又回流當員工(這是傳說中的設計無間道嗎)

9.  ㋮㋸㋔  說:就算不買東西也會自動走進屈臣氏,還有會不由自主的把百貨公司一樓每個保養品專櫃的Leaflet都塞一份到我的包包裡(這應該可以去跟勞保局申請職災的保險給付了)

10.  凱文人妻 說:摸著昂貴的進口紙材就會興奮算嗎(能不能透露一下是哪國紙漿這麼厲害,噗,我來經營紙內褲批發好了)

11.  我的左眼人生 說:不管是什麼產品我都能在腦海中把它變成爆炸圖,很想在屁股上裝個USB就直接列印輸出了(下次能不能約個地方表演給我看)

12.  哼啊嗯嗯  說:想不出好設計會卯起來睡懶覺(我想不出來會睡不著覺阿)

13.  610  說:不會阿~只是會覺得不鬧你就不舒服,這樣算嗎(更,我是病徵嗎)

14.  №¥ minimax®   說:所以很想打炮也是設計職業病嗎??(很遺憾的應該不是,看來你需要當兵時的乖乖水照三餐飯後服用)

15.  穿上我的紅夾克 說:身為一個年資悠久的網頁設計師,當然要研究透徹這世上最賺錢的網頁,所以我每天都養成習慣一開機先登入色情網站(吼~紅夾克大叔該分享好料了吧......雙眼淚汪汪)

16.  as. 說:我覺得最嚴重應該是人格朝著商業方向的扭曲(這是不是跟植物看到光,色胚看到辣妹,拍照遇到好景,扒手撞見肥羊是差不多的道理)

17.  這個月要結婚的盧嚕嚕  說:有時候跟做機構的女友逛街,看到車子的造型,會討論這個用proe要怎麼蓋(看來你們永遠都不缺話題就對了)

18.  mei  說:就是拖地也要layout得很整齊(哈哈哈,每條水痕都要對齊嗎)

19.  Lous  說:看到什麼都想買回家阿, 嗚嗚(看來你應該轉行當採購,有道是花別人的總比花自己的爽快)

20.  karina 說:買東西注意的細節都是 artwork有沒有印歪之類的(這印歪了我還是會買)

21  小丸子 說:我喜歡注意美女的手指及指甲,算不算職業病(那要看手指放在哪裡)

22.  桔子搾成汁  說:........我急著下班,要想一下(我也急著要出刊,不等你了)

23.  Allen  說:會想拆東西算不算?  (果真是工兵退伍的傢伙,當年地雷拆多了是吧)

24.  依芙琳  說:我約會的對象居然說我是3C狂熱者(妳是阿,別懷疑)

25.  eUGena 說:到現在房子買了一年半了,還買不到垃圾桶(很挑剔就對了)

26.  care鴨奔馳吧  說:連積在蹲式馬桶旁的那一攤水,忍不住都想來點造型(下次可以拍照出來分享給大家瞧瞧嗎)

27.  結婚的季節  說:每天像是受害者一樣抱怨加害者(這就是人生吶)

28.  虫 說:很愛動手動腳,看到就要摸一下(等等,妳說的應該是指產品吧)

29.  AU  說:看到我兩歲的兒子塗鴉,我都會要求他畫的東西要有透視,陰影跟光源位置要考慮清楚(嗚,這是人倫悲劇吧)

30.  Josh  說:上次去看電影院看皮克斯的卡通讓我覺得很累,每件東西都會讓我想到拔模拆件薄殼,看完一場電影比上班還累(.....在診斷書上蓋上"職業病確認無誤"的章.........下一位)

31.  taco 說:自從我做了設計之後,逛街看產品都只看到分模線阿(人生很美妙的,孩子....辣妹身上是不會有分模線的)

32.  孫大寶  說:我開始對滑鼠很要求(但我覺得你用鍵盤打MSN的機率比較高哩)

33.  愛立刻  說:到賣場不把樣品玩壞決不罷休(難怪我老是看你鼻青臉腫)

34.  Fish  說:會想幫你改設計(嘖嘖,問我媽去,我身上的零件圖都是她畫的)

35.  lucy!!angel 說:看到人家產品拆很多件.....就會心生羨慕,看到特殊材質....就手癢拿東西刮一刮........(這我能理解,真的......(拍拍肩膀))

36.  無敵羊喵  說:7-11的集點貼紙要貼的非常精準,不能超出線或貼歪(這算強迫症吧)

37.  阿四 說:看到新材質就會忍不住把它當成女人的眮體般不斷撫摸,感受從指間傳來的細膩感受(你贏了你贏了你又贏了)

38.  Tang 說:看到設計精品就想敗回家收藏,很多設計精品根本都是學設計的人在消費的....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了)

39.  yumin920  說:看到建築物平面圖會忍不住想拿台筆電,立刻KEY圖再幫他重畫!!!然後立刻出圖丟到設計師臉上
外加概念分析還有基地分析....(看起來似乎帥氣到可以一氣呵成)

40.  Mico 說:常拍內衣型錄,胸部摸多了,摸自己都沒感覺勒 ... 這也算設計的職業病嗎(....我被閃光閃到瞎掉了,救命阿,可魯.....)

41.  bless0407 說:發呆看天空時突然大吼pantone色號"這是297c"!!(哈哈哈,這簡直是人間校色器等級的職業病來著)

42.  lavuras1988 說:那,,在路上看見建築工地就想認識工頭或是老師傅,又無意間喝了人家兩杯保利達算嗎..(你是為了能光明正大的喝保利達才幹這行的吧....)

43.  lago  說:每次想到可以做設計我就興奮的雙手顫抖(難怪你老婆最近老是在抱怨,偶爾設計也是要帶回家做阿)




胡亂來的大搜查線持續問診中,如果你有設計職業病之若干症狀,歡迎提供,好自在設計職災中心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