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自宅翻修,我最近多了很多不一樣的心得。

1.    才剛交完屋一個禮拜,馬上把幾百萬的房子拆成具有廢墟感的公寓,看著地上那些切的毫無規則的溝槽跟滿地敲下來的廢磚,會讓人進入腦袋全白的狀態。

2.    基於自個監工的結果,台語進步神速

3.    壓根沒想過傳真機在工程界風行的程度遠大於Email

4.    不知從何時開始,身上都會帶著捲尺跟粉筆還有工地各項資料,以備各種突發狀況

5.    大概很多工人以為我是設計公司的工務或設計師,拼死命的凹我去幫他們跑腿或搬運,還有那種來凹便當錢的,很想搞個"拎杯是屋主"的狗牌掛在身上藉此宣示主權。




【深夜的現場討論】雖然瓜子兩肋插刀,也很難在上班時間到現場監工,於是咱們只好在選擇晚上在現場直接討論,順便現場檢視一下施工狀況,喝喝茶花、抽抽菸、聊聊師傅們的性癖好與婚外情


【CALL OUT會談】在水電配管有疑問的部分,直接打給師傅討論


【颱風天的IKEA】八月八號跑了趟IKEA,基於預算有限,隨便買了套洗臉盆要放在客浴給客人用(這意味著預算都放在主臥的衛浴裡)


【留給水電的配置圖】這傢伙才剛說,我喜歡乾乾淨淨的圖面貼在牆上給師父看(咳,結果礙於八個小時後就得拉管,還不是直接塗鴉在牆上)


【等到疲累的梁咪咪】 深夜12點左右,苦瓜臉逐漸浮出檯面


【廚房的配線線圈】看起來有點像007片頭(只是這算是水電工的版本吧)


【退貨】扛到工地,拆開才發現中到籤王,買回一顆破的極度勻稱的洗手台,只得再冒著疝氣的危險死命扛回去換


【泥作備料】梁咪咪正在進行閱兵大典,順便訓話一番


【垃圾首次清運】終於看起來有點樣子(但這三個門怎麼看起來有點像以前百戰百勝的魔王迷宮,沒選對門就會掉到池塘裡)


【垃圾首次清運】據說運了四趟三噸半的垃圾車,三十幾坪看起來有點迷你


【挑馬桶與瓷磚】到磁磚店看馬桶,總監工OB只迷戀地板上涼快的那片


【水電配管】選好洗手台與龍頭之後,把施工圖拿給現場施作的赤膊水電團


【水電配管】赤膊水電團團長正在與瓜子通話中


【水電初次退場前日】大致完成粗略的配線工程



【二次拆除】若你問我為何噪音惱人的拆除得進行兩次,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很多狀況就是等你下班後回到工地,才發現這個該斷氣的管路還能呼吸,那個得癌症的牆面依舊病懨懨的停在原處喘息,負責的泥作大哥在接了這工程後在其它工地不慎摔斷手腳,只能透過電話遠端連線,指揮進行拆除的工作。



【泥作備料】當初三個彪形大漢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把這堆沙包扛上三樓,我總覺得數量龐大到很像颱風季節才有的防災畫面


【泥作工程】年過半百的泥作師傅做一天休息一天,叼根菸喝著濃縮咖啡,用著南歐緩慢悠閒的氣息逐一將牆面澆上水抹上粗泥。


【鋁窗立框工程】鋁框這種東西的可怕之處在於當它還沒嵌上牆面的時候看起來很大,鑲上去之後的視覺效果反而縮小很多


【鋁窗立框工程】這師傅被鋁窗老闆空投在現場之後,老闆就先行去其他工地施工,於是我藉著監工沒事幫買水搏感情的結果,換來了額外施打一層防水膠的交情。


{###_nigelliu/5989053.flv_###}
【角間必備的防水工程】德國來的防潑水劑,高度揮發的氣味一度引來鄰居的關切




【是的,關於勞動階層的黃色笑話】昨個去工地量尺寸,碰巧遇上樓上的鄰居

她娓娓道著上回垃圾清運的工人,由於是用銜接的方式搬運,所以邊搬邊在樓梯間中氣十足的說著黃色笑話…….

結果一時之間我腦袋迴路閉塞,明知道她是在抱怨施工吵雜,居然還順口問了笑話好不好笑!!

鄰居語帶羞澀的說,嗯...是還蠻好笑的!!
唉呦!!只是音量大了點,給小孩子聽到不太好啦!!下次如果還有這種狀況請他們節制一下!!就這樣!!我先去上班了!!


【泥作粗胚】以工種來區分的話,據說拆除的都是急性子,泥作的習慣慢條斯理,於是泥作開工後,一個禮拜的進度請詳見上面的圖面。(顯然屋主的急性子完全沒有感染到工人的跡象)


【浴室的雪景】沒有這麼浪漫的會發生在台灣的工地,這是浴室做完防水後,厚厚的一層塗料,搭配上紅磚很有耶誕節的氣味(耶誕老人如果想從糞管爬出來我就認了)



【二次拆除大戰後的廢墟】最近似乎很流行文化石牆面,於是請拆除工把壁癌輕輕的刨除掉之後成了這副德性(要不是還得做防水,很想就直接這樣維持下去,睡起來應該很有工寮的FU阿)


【泥作接力】走了個喝黑咖啡的,來了個喝阿比的,泥作終於告一段落,換成磁磚師傅來襲,扛著一台八萬元的全自動水平儀和檳榔、香菸,華麗的進場


【二樓的木瓜樹】不小心入侵到咱家領空,看來以後結的果實都算我的,嘖嘖


【工人匙複製】換了個新大門,終於拿到傳說中的工人鑰(在主人鑰使用之後,工人原本拿的那把就會失效,免換鎖,免設定,算是現代分手的十大利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