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誌在這之前又休刊了一陣子,主要是因為現在的辦公室的地形情勢對我來說整個糟糕,當年蘇武可以牧羊亂寫網誌是因為離朝廷很遠,而且上人們都忙著彼此鬥爭,幾乎忘了下人的存在,如果假裝忘記那些跟匈奴一樣無理強悍的PM,簡直是完全適合養老退休的完美生態。

而現在處於迷你麥斯開放式的環境之下,上班的時間我就像是襲擊麵包店的村上春樹一樣忙碌,連我點開msn好友們傳來的清涼照片連結都要小心翼翼,深怕後方的HR大人會發現而賞我一記後腦重擊(但是還是記得要傳給我)

而最近汲汲營營的工作中把腦漿中的文字能力壓縮到難以釋放,只能用無力的搞笑影片稍微串場,連老家中上網還要掛個老花眼鏡的老母都看不下去,直說我寫孫大 寶的那幾篇算是堪稱曇花一現之作,雖然我現在偶爾也會很靠腰的懷念那段閒適職場生涯,每天養魚弄草還供應免費的午晚餐,飯後之餘還可以買杯咖啡端個爆米花 看著上人們演出精采的職場肥皂劇,只差沒搞個香腸攤來做個小生意招攬觀眾,消化老闆指派的小工作不過只是上班閒暇之餘拿來打發時間的好工具(這樣寫會不會太秋...逃)

最近有設計相關的雜誌來採訪迷你麥斯,把我們平常工作的環境登在雜誌封面,基於小紀(就是紀巧棒的老爸,據說是迷你麥斯的創辦人)一貫低調的個性使然,內文中陳述的大多是對空間設計的介紹與感受,大概是礙於版面篇幅不多的關係,大多用廣角鏡頭拍攝整體的場景,拼接成全幅的大照片置於版面,整體看起來就是明亮寬廣無比(與現實差距25%,大約是還要在窄一點,亂一點)

但是很多有趣的設計小細節就比較難以帶到,文中也沒提到我們最近有老鼠偷跑進來的困擾(雖然說正常的雜誌誰會寫這個), 雙方彼此鬥智的結果是兩敗俱傷,我們設下諸多陷阱都逮祂不著,而那傢伙也囂張的會在粘鼠板上方拉屎,只有晚上的時候會出來偷吃東西,只有早上上班的時候可以發現牠前一晚的傑作,通常是示威性的在牠討厭的人桌上小便,或是會自己撕開同事珍藏的高級巧克力享用,最近的新花招是會把鍵盤一塊塊掀起來,大概是想上個網GOOGLE一下卻發現有密碼鎖住的氣憤之作,在設下十多片粘鼠板與多個補鼠籠卻只都黏住同事之後,目前還是無法逮捕牠歸案,關於迷你麥鼠的地盤爭奪戰,我們會繼續 為您追蹤報導.....

雖然今天拉里拉渣的說了一堆,重點大概是沒有重點,就跟我們每天看的新聞一樣,也請不要再問我雜誌上那傢伙是不是我這種奇怪的問題,雜誌送來那天我已經遭 到同事的強烈質疑,他們懷疑在攝影師拍攝的期間我死命的巴在位置上不走,冒著尿毒症的風險終於凹到了個在雜誌上顯眼的位置,面對工作夥伴們機車的的指控我只能大喊一聲旺旺振奮一下士氣,一切的一切都只是剛好而已,就像被遺忘的搞軌案一樣的羅生門(誰能告訴我新聞愛用的百大佳句"羅生門"到底是什麼意思),讓我們自由心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