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這台奶泡製造機的使用場合應該是在前一家公司,由於地理位置狹隘,廚房的距離遙遠,迫使我跟同事盧小小經常在冬天只能喝冰拿鐵喝到絞冷筍,所以在一年 前,趁著好友桔子居旅美國的時候,請她幫我買了這台可以加熱冰牛奶並且製成奶泡的夢幻機,有趣的是再經過一年後的現在,經過我跟桔子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其實是那傢伙重色輕友,回來台灣、上來台北都不通知的),終於收到了這台有趣的機器(在此感謝桔子大人)



↑ 從美國花了一年時間飄搖回來的奶泡機,拿在手上的大小是這樣



↑  開盒的樣貌



↑  可以看到機器的頂視圖,呼呼



↑  電鍍的騷包質感深得我心



↑  打開蓋子可以看見深度大約只到瓶身的一半



↑  電源的底座樣貌



↑  加入全脂的油孜孜林鳳營



↑  小心別加過頭,加熱時會溢出來



↑  防水的Rubber Botton,按下後兩分鐘內即可完成



↑  機器運作中,可以看見小型漩渦


↑  此時剛煮好的咖啡可以加入了,咖啡機是一年半前購入的Bodum Espresso maker



↑  先倒入剛煮好的咖啡(感謝UG阿姐&山姆大叔送的雙層玻璃杯)



↑  打開蓋子可以看到不太綿密的奶泡



↑  緩慢的注入奶泡(記得先搖晃均勻)



↑  完成一杯逆光的熱卡布奇諾



↑  可以發現奶泡跟蒸氣機打出來的細緻度還是不太相同



↑   喝了兩口之後,可以發現底下的奶泡遠比表面的綿密很多,美味!!

以上是雀巢的Aeroccino的操作過程與心得,這台機器有著無與倫比的速度讓人驚訝,遠比Bodum的速度快很多,所以咖啡煮到一半的時候再按開關是 比較正確的選擇,否則奶泡放久之後,容易產生老化的現象會影響口感,牛奶加熱後的溫度並不會太高,經過小ID我那不是很精準的舌頭感測到的溫度大約為五十 五度左右,是蠻適合入口的咖啡溫感,冬天的早晨來杯熱騰騰的卡布奇諾不僅可以避免身體冷到絞冷筍的困擾,也可為美好的一天寫下 嶄新的序曲(雖然喝了咖啡的假日還是在家昏睡一整天),這樣的夢幻又操作簡單的機器真的是非常棒的咖啡良伴,菜比八小ID五顆星推薦。


心得補註:

用了一陣子之後慢慢有發掘到一些貼心的細節設計,以這台奶泡製造機的定位並沒有完全只限定在奶泡Maker的部份,平常對冰豆漿或是冰牛奶的加熱也是這玩 意的功能之一,以下是圖示的細項說明:



↑  可以看到壺內有兩個高度限制的符號,低的是打奶泡的限高,高的那個是加熱牛奶的極限高度符號,從符號本身的造型可以看出有兩個不同的ICON,標示了使用不同的功能時,該用的小配件



↑  看出來了嗎,這兩個小配件的造型就是壺內本身的那兩個符號,左邊的是加熱牛奶用的,另一邊則是製作奶泡用,兩個小東西都有內藏磁鐵,可以吸附在壺內



↑  所以從蓋子本身的設計就不難看出那個凸出來的設計的功能性



↑  蓋子上方也有磁鐵可以吸附的設計,所以小配件就不會容易弄丟(但是我想應該散漫如我輩的人還是會弄掉)



↑  蓋子的正面就有可供磁鐵吸附的細節處裡,非常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