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stelton啄木鳥水壺害我在瑪黑區的小店中捏到自己的手臂瘀青.....)

故事是這樣的,巴黎折扣季今年碰巧在六月的最後一日開打,那天瑪黑區的眾家小店氣氛明顯不同,每家都活像是被帶著歐元戰士洗劫的狼狽不堪,而不幸的是我們就身處在戰場的某個角落,看著提著紙袋的人潮在眼前前仆後繼,潮起潮落,氣勢相當可怕,手上沒提點袋子就感覺有點格格不入,就像是去吃到飽餐廳卻拿著盤子裝兩根青菜閒逛一樣容易惹人側目....

於是在逛到一家折扣季前就有先來光顧過的小店,意外發現除了主打的服飾鞋包類,連架上的設計品跟擺飾品全都價格驟降,活像熱浪來襲般把氣勢凌人的貂皮貴族剝成一絲不掛的良家婦女。我個人對服飾鞋包抵抗力高到一個不行,但對良家婦女般的設計品價格腰斬完全淪陷,總之在架上發現三支stelton水壺幾乎是台灣售價砍對折還有剩的時候,還相當愉悅的在店裡悠閒的逛了起來,看看外頭提著紙袋廝殺的路人,還有店內一群殺紅眼的傢伙正在上演你搶我奪的肉搏戰,相對於我的漫不經心讓我甚至一度感到竊喜.....

正當瀏覽完所有商品正準備提領架上那水壺結帳的同時,慘劇發生,一個法國媽媽翻起瓶底看到價格標示,居然就直接拎了三支不同顏色的水壺準備轉身,而我還張大眼睛盯著一瞬間成空的架子感到不可置信,發生的速度實在太快,一時之間我還忘情的捏著自己手臂試圖確認現實與夢境的差距,後來那媽媽不知道是覺得數量太多還是感受到我倆散發的強力咒怨,把其中一隻白色悻悻然擺了回去,梁咪咪這下趕緊衝上前抱在懷裡,免得再度遭到其他人的覬覦。於是在運氣還沒有跟我們背道而馳的狀態下,問了被折騰到行屍走肉般的店員庫存狀況,才又多檢到一隻全新的盒裝黑色,以下是懶的開箱的隨性介紹:


↑  唯一有盒裝的黑色庫存版,內附兩種蓋子,可完全封閉保溫(左),也可貪圖方便使用不完全密閉但可防塵的蓋子(右)




↑  白黑的對比色來著,更尬意的亮綠色被法國媽媽橫刀奪愛去了(淚)





↑  連蓋子的背面都刻上LOGO




↑  手把的比例跟瓶身很有協調感




↑  大概是這樣的特徵讓這壺看起來很像啄木鳥來著,順帶一提從眼睛的地方壓下去可以讓整個頭部分離,便於更換零件或清潔內部



↑  內臟的容量其實不大,大約只有0.5公升,適合在辦公室或是冬天泡茶使用,所以多準備個幾隻才是上上之道




↑  壺底清楚的標示丹麥製造



↑  跟先前在德國包浩斯博物館買的霧面版本合照一下,高矮的比例都很經典巧妙,不知道它在歐洲的佔有率如何,但以我累積幾年的使用經驗,確實是相當實用的居家備品之一。尤其是在寒冷的冬日煮壺開水,坐在餐桌前沖茶品香緩慢的感受時間流逝就是一種倍感閒適的視覺解放.....





這經典壺的設計師簡介如下:




Erik Magnussen(埃里克,馬格努森),1940年生於哥本哈根,在學期間主修陶藝,1960年以銀牌成績畢業,進入瓷器名家「皇家哥本哈根」工作磨練多年,之後更參與數個領導品牌的跨領域設計包括為知名的北歐品牌Fritz Hansen、Paustian a/s.設計家具、門窗系列龍頭,Franz Schneider Brakel gmbh的門把、Royal Selangor的餐桌精品、為Licht & Form獨家設計陶瓷桌燈等等。

Erik Magnussen從細緻的陶藝琢磨出許多產品細節,將洗煉的風格帶入居家精品,單單Stelton這牌子旗下就擁有將近50件作品,可謂當代居家精品最具影響力的設計師之一。

如果說設計的精隨在於比例的拿捏還有產品與人的互動層面,我想Erik Magnussen確實是在這方面相當拿手,不管是從美學、環境的觀察,或是經驗的累積作為設計的考量可能都是造就他的作品歷久不衰的原因,從下面這款他設計的椅子就不難發現其中的奧妙  (也難怪他喜歡設計一些跟人比較貼近的產品,像是餐具、茶杯鋼珠筆或是椅子....)



↑  靈感來自於我們都有的左手,先是捏成黏土之後,再慢慢的琢磨成椅子該有的型態



↑  然後就成了這種樣子  (雖然覺得這種悠哉多半是裝出來的,不過大師就是大師,氣勢無論如何還是強的驚人)


↑  還有這個同樣出自於stelton的餐具,握感跟比例同樣讓人一見傾心,這回在巴黎翻箱倒櫃般的終於讓我在一家看起來快倒閉的雜貨店中尋得



以上是胡亂來的產品介紹,當初的怨念早已跟瘀青一同散去,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有機會遇到這類折扣大逃沙的戰爭現場,請記得商場如戰場,特價品握緊才是王道,感謝您的收看下回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