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的開頭其實很簡單,就是幾個大男生想要趁年輕到歐洲去流浪一下。這是個令人熱血沸騰的話題。一群人馬上展開討論,並且當下就決定要來個史上里程數最遠的班遊。現在就是RIGHT NOW(鄭金典,2005),阿典說的一點也沒錯。

當然後來發生的很多事情並沒有像想像中的那麼美好,要面對的問題也很多,研究固然是很自由,但是一旦畢業之後,首先會面對到的是兵役的問題,先拋開這個因素,那後面會發生的問題如下:旅行經費、時間、參與人員數量、要到哪邊玩、要怎麼玩、交通工具、語言、
…..等等諸多問題。如果你把自助旅行這件事想像的跟戀愛巴士旅行團一樣美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遇到美好的人事物就告白接吻回日本。那表示你的腦袋跟我去歐洲前的版本差不多,可以去7-11買罐新的腦漿更新一下。

旅行的事前的準備非常多,如果你不想被旅行社狠撈一筆,當然只能什麼都自己來,學生什麼都沒有,但時間也不多。從護照要用的照片拍攝,到護照的辦理、簽證、兵役的出境單、歐鐵車票、訂機票、飯店、歐元兌換、旅行支票、旅行用品採購….
等等一堆都要在時限內完成。

這其中跑到要斷氣的事情很多,遇到的鳥事也不少,尤其台灣的國營單位很糟糕,沒效率又很不環保,同樣一件很簡單的事,他們可以簡化的很複雜,當然為求目的只能握緊拳頭,牙根咬緊說謝謝。最多只能在心靈的深處問候他的祖父母一聲,像這樣敬老尊賢的行為我也不想一直持續下去,畢竟當人家祖父母是很辛苦的,尤其是那些死公務員的祖父母更是心酸瞎人災。
 


其實自助旅行最重要的,應該是事前有空就要做功課,免得去到景點,什麼都看不懂只能站著呼吸。

我們在龐貝城因為事前的研究不足,去那邊都只能看看風景走走路。一直到回來查了一下才發現走過很多妓院。龐貝城什麼沒有,窯子最多,沒有好好享受一下古代窯子的感覺真是虧大了。這輩子還沒逛過窯子,沒想到第一次就獻給了兩千年前的老妓院,行程匆匆,感覺有點糟糕。在現場應該要好好
enjoy一下才對,好好想像一下兩千年前的活色生香。

 

 

 

 

 

 

 

 

 

 

 

廢話太多講不完,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