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9243729 拷貝.jpg

(因為有點厭倦了白天盯著螢幕工作,晚上回家又是在Ipad上滑動的傷眼日子,起心動念想買臺電子紙的閱讀器好好養眼一下,但這大概是我遇過購買難度最高的玩意了)

 

旅行出發前一週,就已經假裝很賢慧先用日本的Amazon下單完畢,心中還有點竊喜的自覺,預計抵達的那天就能在飯店旁的便利商店拿到熱騰騰的閱讀器讓書香陪伴整個鐵道之旅....

沒想到出發前一天,Amazon回信說訂單被取消,也因為Kindle被取消,其他下訂的東西也全都註銷掉,其中包括了急著要用的數位相機電池....(傻眼中)

 

訂單取消的理由是因為日本版的Kindle因為很優惠,所以只限定日本國內販售,所以不能用便利商店取件付款.......(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要跟樂天的kobo電子書競爭,所以才會有削價販售的動作,讓Kindle以幾乎是全球最低的售價在日本發行)

 

於是本想說抵達日本再來電器行找就好,沒想到博多最大的Yodobashi繞了一大圈,最後詢問店員的結果是,整個Yodobashi也沒賣這玩意,英文不怎樣的店員很熱心地告訴我,其實在網路上買就好,當天下單通常隔天就會寄到,講完咧著嘴笑的敬業笑容燦爛的讓人難以招架(當下我真的很佩服肢體語言高強這件事,他拿出手機比劃了一番,疑惑全都迎刃而解通體舒暢)

心想著還有好幾天可供滯留,一股腦的當天晚上就在飯店下單,直接寄送到兩天後要住的飯店....

果然直到隔天下午,再度收到了訂單被取消的MAIL,理由還是因為國內販售限定,這回還多了警告文字,如果再下單的話,可能會有帳號被停用的風險(邊吃飯邊翻白眼中)

網路上那些便利商店取件失敗,改填寄送飯店卻成功的成功購買案例這下讓我吃飯活像吃土.......

其實我們也不太愛鑽便宜的漏洞,但網路上也沒有提供給海外人士正常價格的Kindle下單啊啊啊啊啊(在熊本城前怒吼)

 

結果就在放棄的時候,旅行的最後日路過天神的BIC CAMERA,沒想到架上就有販售,店員很詳盡的解釋著,只有廣告版喔(沒關係什麼版本我都買),原廠皮套缺貨喔(沒關係沒套子握比較舒服),充電器目前也是缺貨的(你不要再說了快點幫我結帳啦),對了你是日本人嗎(這位哥哥我不是跟你正用英文交談嗎),結果當場就毫不囉唆的直接買了兩台,然後明知道日本販售限定,店員還幫我退了稅還打折實在有點害羞,最後入手兩台的價格是台幣4370,因禍得福的比Amazon上還便宜

當天晚上就在飯店開機兼註冊帳號,下載了好幾本書一路在飛機上一路讀回台灣

 

 

 

R9243731 拷貝.jpg

↑  因為Kindle Paperwhite本體的設計太過簡單,只好開箱照片拍的詳盡一點

 

R9243733 拷貝.jpg

↑   4G的版本,整體的設計其實都圍繞在閱讀上

 

 

R9243734 拷貝.jpg

↑  老實說買到當天我就拆了一台直接使用,連盒子都丟在飯店直接回收,好好品嚐開箱的細節也是第一次,Kindle本體不重,但連同盒子卻變得很有份量

 

 

R9243735 拷貝.jpg

↑  滑開就這樣了

 

 

R9243739 拷貝.jpg

↑  掀開就這樣了,有趣的是本體上有利用到電子紙張的特性,通電一次,螢幕上方的顯示畫面足足可以顯示兩三個月

 

 

R9243741 拷貝.jpg

↑  盒體內部唯一的配件,跟唯一的主機,對了還有兩張薄如無物的說明書

 

 

R9243742 拷貝.jpg

↑  拿掉封套就這樣了,一點也沒有華麗或是細膩的感覺,但就真的很像紙張的特性,樸實無華的讓眼睛的負擔降到最低

 

 

R9243745 拷貝.jpg

↑  整個機身上唯一的按鈕,就開關鍵跟喚醒鍵都整合在這一顆

 

 

R9243746 拷貝.jpg

↑  開機後可以顯示多國語言,沒有很愛簡體,但還是不爭氣的點選了它,正如我們活在一個怯弱卻必須堅強的國度

 

 

R9243747 拷貝.jpg

↑  然後就進入開機畫面,速度不是很快,但看到紙張上跑著進度條其實蠻有趣的

 

 

R9243749 拷貝.jpg

↑  開機中的全新機器與我已經用了好一陣子的Kindle,霧面的螢幕讀起來其實很舒適愉快

 

 

 

R9243750 拷貝.jpg

↑  新機的入門展示,充一次電大約可以用整兩個禮拜,但可能是我之前受到Ipad的荼毒太深,大概一個禮拜我就會懷抱著忐忑的心情幫它充電一下(但通常電量都還有一半)

 

 

 

R9243752 拷貝.jpg

↑  除了字體可以隨意調整大小,當然字形也都能變動,讀英文書籍也容易上手許多,特別適合腦花眼的長輩使用

 

 

 

R9243754 拷貝.jpg

↑  內建的生字功能很強大,只要在單字上按壓久一點就能跳出翻譯阿娘為

 

 

 

R9243758 拷貝.jpg

↑  其實連字典也都能更換成自己習慣的,不過挖奔郎的程度沒有好到要直接閱讀英文書籍,會有這本只是為了示範給你看(想到研究所時期的原文書地獄不禁手抖)

 

 

 

R9243759 拷貝.jpg

↑  對岸的Amazon的書庫便宜到很強大,但要忍耐一下簡體的文字閱讀就是了,像是這本福爾摩斯的雙語版本,一本只需要人民幣一圓,我還傻呼呼的儲值了一百元,不知道要買到猴年馬月(話雖是這麼說沒錯,但我很貪杯的買了好幾本原文食譜之後也去掉一大半惹啊)

 

R9243760 拷貝.jpg

↑  隨時都可以調整明暗度,雖然亮度有點不均,但想到這價位的電子用品,其實還是很心甘情願用下去

 

 

 

R9243767 拷貝.jpg

↑  讀書的進度跟書庫顯示都很明確,也可以用書本的外皮顯示書庫,但書一多的話還是用文字目錄方便

 

 

 

R9243771 拷貝.jpg  

↑  背面是用皮革漆塗裝,握感跟重量都很適中

 

最後講講心得,其實一拿到讀了一個晚上,我馬上就後悔了(後悔太晚買應該也是後悔的一種情緒),尤其是發現連台灣的好讀都已經開始準備KINDLE的格式提供下載之後,當下就浸淫在書海裡面難以自拔....

不過東西要好用,成事還是得靠自己

過往已經有很多前輩開發了輔助的軟體

有簡體轉繁體的網頁

有橫式格式轉直式格式的軟體

還有林林總總相關的新書資訊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在GOOGLE裡面找到適合自己的工具

或是直接到好讀網站找書下載也可以,Kindle內建的網頁瀏覽器其實就可以直接瀏覽好讀,然後下載書到內建的硬碟非常方便

 

以上,是Kindle Paperwhite的開箱介紹,感謝您的收看咱們下回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