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過了一半,不知道大夥被鬼故事嚇著了沒有)

前幾天家中廁所三支負責間接照明用的燈管全都走完它們人生的最後一程,不管開關怎麼按,呈現的就是一片死寂,失去照明的浴室顯得相當意志消沉。

雖說如此,該來的還是要面對,新家附近有間看起來什麼都賣的雜貨店,基於下雨天懶的走遠,索性晃過去碰碰運氣,我跟手上指甲油塗的鮮豔的老板娘對話如下:

老闆娘請問你們有沒有賣T5、28瓦的黃色燈管。我試探性的問著。

我們只有白的耶,黃的不好賣所以沒進啦。老板娘毫不猶豫的說

喔喔暸解,那不用了謝謝。

你要黃的我們也是可以幫你叫啦,下雨天他們也是會送歐。

是喔,那大概要多久。我欣喜的問著

現在比較晚了,可能要明天喔。

那不用了,我去巷口那間五金行問問...

五金行是我弟弟開的,他現在關了啦,最近第二春啦,去約會了(咳,我其實不想知道那麼多)

你是住這附近嗎,幫你訂很快阿,明天就會到了。

唉呀我是浴室要用的,再不買回去換室友一直摸黑洗澡也不是辦法。

所以你是這邊的里民嗎?

應該算是吧!!就在轉角處那裡。我手隨便比了個方向應付過去。

不然這樣吧,我爸爸是里長,我請他明天幫你送過去,你地址寫給我...(阿娘為,為什麼我買個燈管還要里長快遞)

阿沒關係啦,不用麻煩里長了,只是燈管而已我找一家五金行買就好。

唉呦,這麼晚了危險啦。(危險個屁阿,誰沒事要暗殺一個半夜買燈管的落魄男)

不會啦,這附近還有警察局治安不錯阿。講完我向後退了兩步預備離去

阿好啦好啦,我算成本價給你,白色的比較亮啦,皮膚照起來比較白。老闆娘邊講邊嘟嘴,還向我比了個別逃的手勢。

但我家裡都是黃色燈光,白的真的比較不搭。我故作靦腆狀婉拒好意。(更,死白的燈光下加上老闆娘招魂的動作害我快尿褲子了)

你們年輕人就是這樣才會賺不到錢啦,哪有人家裡會弄得黃黃的很像拍鬼片,你看我店裡面白白的很乾淨很漂亮阿,聽姐姐的話買白的齁(姐姐個屁,大家別被她騙了,這絕對是阿姨級的,而且適逢七月半,哪有人店裡店外全都放滿冥紙的啦)

阿真的沒有就沒關係啦,謝謝歐(趁著有其他客人走進來我向門口倒退了幾步)

阿優,不然我燈管先給你拿回去用啦,明天你再跟里長換就好。

這怎麼好意思,真的不用啦。

等等等等,你不要跑,我去倉庫拿給你....(這位號稱姐姐的一溜煙就鑽個不見人影)

(不跑才是神經病,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在下雨的夜跑的這麼快過,當年體育課如果有跑的這麼用力絕對會被田徑隊網羅去當選手的)


這件事其實到這邊就差不多落幕,唯一的後遺症大概是我更換了上下班的路線,情願繞一大圈也不敢經過雜貨店門口,人生挫折不少莫過於此,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