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179 拷貝

 

 

(產品設計到最後有一種症狀,就是得了一種會很想深刻探究"這種東西到底是怎麼被做出來"的病......)

這回旅行,在新潟的湯沢車站裡面發現了一家專賣傳統刀具的店家發現這個杯子,雙層保溫構造,杯體據稱是鑽石面的切割造型,老闆娘說是手工製作,喝啤酒的口感很好,那一瞬間我實在想不透到底是怎麼被做出來的,只好買回家慢慢研究.....(很顯然的是一種買東西的藉口)

回來研究了一下migaki這個集團,才發現是位於新潟當地的燕市,這個地方從江戶到更遠古的時代就是以金屬加工為主的城市,後期專注在拋光技術的鑽研,據稱是地表上最擅長金屬拋光領域的場所。

而migaki曾經接過初代ipad拋光背蓋的訂單,用半導體般精密的技術一步步執行金屬的加工,單單我買的這個杯體,他們說很像幫一千塊鏡子後加工,而杯體內側的拋光也內藏玄機,獨特的拋光技術能最大限度的保留啤酒的美味....(寫到這邊我都很想大喊"日本人哩今變態")

 

 

IMGP1169 拷貝

↑  帶回來的盒體,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寫完就可以整盒拿去回收

 

 

IMGP1172 拷貝

↑  開盒的小說明書寫的漢字讀起來就很嚇人(不過幸好我不懂日文,你嚇不倒我的)

 

IMGP1171 拷貝

↑  內部狀態一覽

 

IMGP1188 拷貝  

↑  鑽石切面不是很好拍,墊在iPAD上補光一下

 

 

IMGP1176 拷貝

↑  這個製作跟拋光技術真的很嚇人,拋光最困難的在於表面不平,如果你有跟羊毛輪當過好朋友的話一定懂我在說什麼(拋光控推眼鏡狀)

 

 

 

 

IMGP1199 拷貝

↑  杯內幾乎是沒有紋路,僅有杯底有髮絲紋,中間那段的光澤有點複雜,很難用語言說明,並非像鏡面的平滑效果卻又很滑,也不是一圈圈形成的普通拋光效果,據說是可以讓泡沫感覺不到阻力而爬行的處理方式

 

 

 

 

 

IMGP1235 拷貝

 

↑  正常日光下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IMGP1197 拷貝      

↑  拿在手上就很有到處反射的鏡面效果,後來都拿這個來裝咖啡,想到這是充滿工匠畢生功力累積的產品,用起來就格外的有種品嚐的興味

 

其實就只是個漂亮的杯子....目前還沒有拿來喝啤酒過(冷吱吱柳),其實我真的不喜歡造神運動,沒必要把一個杯子捧上天,但用這來喝咖啡終於知道當初老闆娘一直強調口感很好的地方,其實是在於它杯緣的造型跟嘴巴的接觸面銜接的很好,厚薄適宜加上外直內緩的曲線的設計一直讓人在喝東西的時候,有一種嘴唇跟杯緣非常貼合的感覺,跟當初用高橋工藝的木杯的感覺很接近,都是在一些貼近人心的小設計上執行的很適切,其餘的.....就保溫效果還好(雙層構造可能只是用來防止杯體凝結水滴),不過總而言之是個相當燦爛的杯子(笑),現在已經等不及夏天來臨了哎呀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