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三週前,愉悅的傍晚時分突然接到急促的電話,原來是實踐的系學會邀請我在校慶當天返校演講,題目既困難又簡單,他們找了20位不同領域的傢伙來做個喋喋不休的演講,因此每個人找20個新鮮有趣的主題來速戰速決即可,方向得自行決定(這個好難,這我新鮮有趣的笑點都早灑在部落格上了,這下還得臨時找梗十分慘烈),於是只得困苦的在忙碌的上班時間連拖帶拉的偷偷擬定了幾個題目:


1.  20個拒花錢搞畢業展的理由(講這個應該會被老師們杯葛到底)

2.  肝臟保養偏方20帖(但肝功能指數正常還能叫設計系嗎....)

3.  建國語錄解碼18招(咳....我自己都還沒鑽研到可以解碼的程度)

4.  那年跟我一起畢業的20位肝不好臉黑黑的同學們(這誰會對一堆包拯有興趣阿!!)

5.  噴漆不流鼻涕的20個小技巧(但我自己以前也常常噴到流鼻涕,噗)

6.  冷飯熱炒的老梗翻新計畫(只好把私下偷偷研究中的宅力研究社拿出來分享一下)



改天再來分享當天的宅力研究社胡亂報告...
以下,是當天飢腸轆轆回實踐的隨手亂拍,混合了天氣狀態不佳的三月生活雜記(原本以為演講當天可以閃電脫逃,結果拖到三點多才輪到我講,感謝大家借我這差點餓昏在沙發上的傢伙插隊):


↑  很久沒回學校,電梯口依舊是貼著充滿怨恨的班費催繳單,連血書都出現了(嘖,這風氣還真是沒變,我們那年還有人拿偽鈔繳費駭人聽聞)


↑  換皮不換骨的工寮來著(這味道真令人懷念)


↑  其實我是來探望好久不見的嗯嗯嗯嗯師(柏涵老師的臭臉也令人懷念無比)


↑  記憶力驚人的吳老師(當然青春的持久力也是,怎麼我都畢業六年了居然都還可以越活越年輕,難道也是逆著長的電影明星來著(驚))


↑  很有FU的系辦門口,雖說如此,但以前B棟的破舊風味還是比較厲害



很久以前在系辦有個插曲是這樣的,每年暑假將近,系辦公室都會出現即將被二一的學生家長,遭到大一導師約談,有次同窗好友豪哥在系辦執勤當工讀生,我在那準備借攝影教室的鑰匙,後方還有兩個大一的學弟,沒想到卻走進來一個江湖味十足的中年男子,我印象中的對話如下:


江湖味老爸:你們有個黃老師在哪?。

豪哥吃驚的說:您找哪位黃老師。

江湖味老爸凶狠的說:我是XXX的家長,你們那個黃老師說我家小孩要被二一了,叫我來關心一下。說完故意手叉腰,低調的秀了一下插在腰間的槍。

我跟豪哥大驚:........黃老師辦公室在那邊。我們兩個毫不囉嗦的用食指馬上出賣了和藹可親的老師。

後方的A學弟居然在此時大喊:挖腮!槍捏。學弟很興奮的說,手指頭還對著B學弟比出開槍的手勢。

後方的B學弟:吃我一顆左輪子彈.......咻,這傢伙居然也比出開槍的手勢還順口配音,無知驅動著青春洋溢。結果兩個人在櫃檯後面學著駭客任務的下腰姿勢玩了起來,我當時第一次覺得死亡離我這麼近.......

於是江湖味老爸一陣紅一陣綠,浮著臉上的青筋,轉身走到黃老師的位置去。(所以在那次之後,每當我看到活蹦亂跳的黃老師都覺得心有歉意)



↑  傳說中的黃老師背影(其實他那天忙著一路講電話)


↑  當天很感謝的學妹小妄(原本是想推掉的,但這傢伙的澳門口音實在厲害...通完電話之後不知不覺居然開始列起主題清單)


↑  忙個不停還能順手警告我別太囂張的嗯嗯嗯嗯師阿(阿老師我都畢業了,過去的往事就別提了吧...(淚眼汪汪))


↑  順手拍的電腦教室(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電腦教室)


↑  認真meeting中....


↑  很久不見的李亞(其實一點都不熟,但感謝她那天陪我在動物園般的等待區撐了很久,從光劍變成小提琴很厲害,真的)


↑  整間擠滿人的盛況,嘖嘖


↑  那天與楊愛倫同學聯手清理迷你麥片裡的浴缸....


↑  難得陽光露臉的天氣


↑  最近是花朵綻放的花季(一早上班就先殺底片)


↑  體虛保羅的生日蛋糕


↑  大概是蛋糕季節的開麥拉(想到之後吃不完的蛋糕,咱們包子社長熱切的笑了)


↑  咩咩叫的蛋糕切除社(這角度很贊吧)


↑  愛立刻&珊珊鍾的新家趴替


↑  滿室雙人份的設計收藏


↑  這兩個擁有IPHONE的傢伙,神情真的是神似的可怕(睥睨群雄的眼神+得意的笑容=越獄的快感)


↑  約好十一點半,但直至一點都還沒出現BIBI身影的空白時間(按照遲到的慣例就是要剁雞雞,BIBI目前的紀錄是負37條....看來我們多約幾次之後就可以轉行賣烤香腸了)


↑  等到愛睏的兩個人,愛立刻閉起眼睛開始傻笑了(血糖過低會這樣嗎?)


↑  終於熬到人影出現(史上遲到最久記錄兩小時)


↑  我跟梁咪咪贊助的餐後水果


↑  不到五分鐘.......夏天果然到了阿


↑  愛立刻的書房


↑  另一側彭派無比的收藏,看來愛德生的出世之日不遠矣....



以上,是大雜燴般的三月殘末生活隨拍,好自在愚人節不愚人協會感謝大家收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