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的發展是這樣的,有回在細雨綿綿的夜裡約了一攤朋友來家裡,目的是為了消滅萬惡的火鍋料與補充痛風不可或缺的高普林,以便在年度體檢時讓紅字在報告書上大放異彩.....

於是在等待備料時忍不住拿了BIBI Sir的廣角鏡頭按了幾張,一時驚為天人,原來廣角鏡真的是居家十大虛榮之首(雖然焦段換算完也只有24mm),但寬闊的氣象一口氣全納入眼簾的滋味可以說是萬分暢快,空間感倍增讓視覺效果心曠神怡。於是不顧一切的翻出防潮箱中冰封已久的GRD鏡頭組再次合體,作為生活中隨手拍攝的工具。


↑  摸久了很有感情的老朋友,分別是機齡七年的Pentax DS(身上多處脫皮,對焦緩慢),與四歲的初代GRD(聽說已經發展到了第三代,價格硬的跟鬼一樣),雖說如此,但戀舊之如我依然是很熱愛這兩台老機司。

一個朋友曾經說過,這老相機就像外籍新娘一樣,摸久了還是會有感情的,我雖然不太能參透他話中的含意,但用順手的機器確實是讓人難以割捨。


↑  組上廣角鏡與觀景窗的初代GRD,以下是接上鏡頭的生活隨拍:



↑  昨個晴朗的早餐時間


↑  拍出來的顏色依舊很美


↑  梁咪咪實屬難得的閱讀時刻


↑  隨手附上當時借來廣角鏡頭亂按的另一張,看到結果之後很有馬上直奔芝山站水貨店的衝動,嘖嘖!! (幸好涼咪咪貼了一張房貸繳款單在門口才讓人神智整個清醒,虛榮大神請原諒我的軟弱)



以上,是好自在的老相機的廣角懷舊之旅,感謝您的收看,順便祝大家新年快樂嘿嘿!!





順帶一提,敝公司最近難得徵才,睽違五年才有的迷你二代軍目前招募中,基於名額跟時間都有限,很歡迎應屆畢業生丟履歷到咱家窗口(人家我三年前我也是應屆畢業生呢...(羞)),雖然也很想抓幾個替死鬼交替有新同事來一起玩設計,但目前根據營運管理部的回報,已經投遞履歷者有很多是產品設計背景(但這回我們不徵產品設計人阿(淚)...產品部也很想要有下線的說(講得很像是老鼠會的架構)),咱家福利制度完善,應徵的注意要點如下:

1.  徵才活動二月底之前結束(所以看起來有一整個年假可以好好準備)

2.  青春肉體為佳(咱家病假的扣達有限,請自行把脈確定脈象健康後再行報名)

3.  無經驗可 (咳~應屆畢業生我們也很歡迎,有道是熱情比經驗重要)

4.  How much can you really know about yourself if you've never been in a fight ?(引用自鬥陣俱樂部的名言:沒經過戰鬥,你怎麼知道自己有幾兩重?)

5.  等我想到再告訴你....

詳細的條件與徵才細項請點我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