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兩年假日看屋的走走停停的折騰,飽受越發離譜的房價與仲介的爾虞我詐之苦,在唇槍舌劍構成的亂象中閱覽超過七八十間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大廈新成屋狗屋鬼屋海砂屋輻射屋中古屋,終在三個月前趁著房價尚未明朗之時,靠著直覺做了生平的最大單筆消費,早上看屋中午斡旋晚上成交,二十來年的熟齡公寓購買的速度快得像是誤食瀉藥般的順暢。

接下來在幾個月間,除了工作上榨乾腦汁的重大設計提案,還得跟銀行仲介與代書之間周旋,同時在時間的夾縫中還得丈量、討論、規劃、找資料、訪顧問、找工班、繪製平面圖.....,一份設計圖得像出奇蛋般滿足各種願望,於是夾在長輩的苦口婆心與梁咪咪的天真浪漫,溝通猶如同在惡夢中做著惡夢的般無限循環。

幸虧大學時代一起鬼混、玩設計、洗劫美術社、計較人生道理的郭瓜子早早轉到風光明媚的傢俱建築業,基於同窗情誼與當年由亂七八糟的髒話、香菸與咖啡因構成的革命情感,這傢伙總是及時的噴著稍嫌男子氣概的香水,帶著愛犬OB伸出援手,於是幾次效率十足的討論後,飛快而確實的底定各種老屋翻修的細目,設計Check!!估價Check!!各種工班Check!!連鄰居都順勢拜訪,告知施工時間與討論屋況問題。於是水電、拆除泥作、冷氣、抓漏、鋁門窗等一口氣全都動了起來,猛烈到讓人以為誤觸什麼開關般的驚嚇場面。


↑  交屋前多次的密集討論與現場丈量


↑  這就是傳說中的監工OB大人,擁有在工地拉屎的王牌特權


↑  好兄弟月前我跟梁咪咪先行開工拜拜,輕輕的踹飛廚房門板已示工程開始


↑  拆除當日還在即將消失的牆面上亂畫


↑  兩個人卯起來畫整面牆


↑  兩天後,相機在同樣的地點同樣的角度,捕捉到的是這樣的畫面


↑  拆除首日的精采盛況。有個室內設計圈的朋友說的很好,房子買來就是要拆的,於是乎我這間幾乎全都打到見骨,感覺像是光著身子在沙灘漫步,十分暢快


↑  煙灰迷漫的工地現場,水電與拆除工人發出震耳欲聾的敲擊聲,拆除首日經歷一小時的耳膜摧殘運動後,我不得不趕緊逃離大混亂的現場上班去


↑  冷熱水管與糞管移位的工程討論


↑  水電師傅赤裸的配線中


↑  尚未清運的工地現場(嘖嘖,才剛開工兩天,負責的泥作大哥就住院修養去了)


↑  浴室的現場放樣,您瞧小秘書笑的多開心


↑  監工大人不時露出堅毅的神情(只是偶爾會破功跑去聞著芳香四溢的糞管因而遭到嚇止)


以上,是美耐皿拖搞多時的成家週記首發,工程尚在順利的進行中,好自在不敲女兒牆協會感謝您的收看,下回咱們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