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某一個時間點開始,我變成一個同時要關照兩個粉絲頁跟看管兩個部落格的人,老實說很難描述其中的心情,一個人一張嘴的時候很輕鬆,突然多了三張嘴卻變成偶爾不知道要在哪裡對誰說什麼的困窘)

基於設計流程的多元性,我不太確定別人的設計工作是不是有趣的,甚至連我自己的工作內容大部分都不見得有趣,所以這樣最大的好處就是碰上有趣案子可以執行的時候會格外的珍惜,其中的感動大概跟禿頭在光溜溜的頂部驚喜的發現細毛叢生的道理似乎很接近。

關於橡皮擦的製作流程相當有趣,起心動念全在一組假定其名為"溝通"的文具組上,書寫的回憶中最不可或缺的角色大概就是橡皮擦來著,於是做完一整組的規劃之後,定好尺寸,標好色票編號,做完設計完稿,接下來就是詢問廠商與詢價的動作,在這其中一共找了九間橡皮擦工廠。

這其中全都是台灣自營自產自銷的在地工廠,多數廠商聽到咱家微薄的下單數量不是婉拒,就是提供比希區考克大師更為驚悚的驚人報價,還有那種硬是推說信箱壞掉,圖檔都只收到一半的天兵回覆(翻桌),最後找到的橡皮擦工廠雖然報價不是最便宜,但能提供環保材質製作跟無毒的相關認證,於是整個製作的流程就此展開,但聽說咱家發包的數量實在太小,機器運轉不過幾分鐘就做完上千顆的量,於是我們還來不及看到製作流程就已經扼脕的進到印刷程序,以下是底片紀錄的過程:


↑  在橡皮擦工廠業務的帶領下,我們心驚驚的開著車在新莊巷弄中鑽來赴去,最後闖進一間完全沒有招牌,鐵門也是半掩的民宅,走到深處才有點印刷工廠的樣子,橡皮擦已經一字整齊排開



↑  懶的撕所以乾脆整張帶去的色票樣本,準備調色做網版印刷


↑  很熱情的老闆調完顏色,準備試印一番


↑  然後當場檢視成品狀態


↑  然後是一口作氣印完,噗嗤上千顆的量前後不到三分鐘就來回印刷了兩次(這張一整個率性),老闆細數全盛時期的規模是現今的八倍大,員工人數高達二十多人,現在大多的產品線都移往大陸,所以單量銳減阿阿阿(感嘆狀)


↑  手機紀錄的細部,顏色準確許多


↑  然後電扇吹沒幾下就全乾收工


↑  整桶的牛奶糖扮相,準備載運回橡皮擦工廠包裝


↑  最後跟其他兄弟姐妹搭配起的扮相

以上,是橡皮擦印刷工廠的職人工作紀實,好自在橡皮擦愛好協會感謝您的收看,下回再會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