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底片來拍婚禮過程 ! !
這在數位時代似乎不是主流趨勢,不過在雙手都需要手持數位單眼的狀態下,還是得靈巧的挪出食指來按下底片機的快門(咳~叔叔有練過,好孩子別學)。不管是數位還是銀鹽,只要用對工具都還是能拍出有味道的照片,但相較之下,銀鹽似乎還是比較容易傳達生活的浪漫,重口味的成像品質記錄下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婚禮風情,雖然緊急的狀態下還是按出了一堆黑不拉機的逆光照稍嫌可惜,但多虧了高感度的底片,即使沒打閃燈,大部分的照片都能完整重現當時的氣氛與色調,以下是忙碌無比的婚禮隨拍:


↑  迎娶前的最後準備,一條領帶三個人打非常厲害( 這家人都有做設計的天份,領帶都得完美的垂直地平線才行)


↑  天氣非常好的台北天空(幸好日子選在秋天,不然隨便拍一下我就脫水了)


↑  抵達Ug家的山姆,笑的花枝爛燦


↑  緊張的步上樓梯(當攝影疲勞的地方在於永遠要跑在最前面)


↑  緊張的氣氛未解


↑  有趣的畫面(Ug媽媽粉有氣質吼)


↑  新娘秘書正在準備工具跟行李,所以新人得以短暫的放空


↑  Ug阿姐家非常舒適(有要賣的話,賣我賣我)


↑  出發前來個最後的擁抱,山姆大叔的笑容很棒


↑  即將踏出家門的瞬間(難得我有入鏡的部份,傳說中的3P一起上的經典畫面)


↑  頂著白紗,搭配著陽光與街景不免有種超乎現實的感受


↑  新人房得坐十分鐘才能出來(我差點跳上後方的床鋪打滾)


↑  一雙璧人的視線,這畫面十分有味


↑  山姆媽媽上妝中


↑  新郎新娘與帶隱形眼鏡的柯南


↑  站在窗邊的UG阿姐


↑  廣角得以捕捉的新婆媳關係


↑  這天天氣炎熱,新娘只好窩在冷氣口稍微休息(其實最需要冷氣的人應該是我)


↑  山姆家的陽台,公寓間與公寓間的距離拉的很大,十分舒服(這純粹是為了興趣而拍)


↑  當天客廳熱鬧無比,各司其職的畫面


↑  不胖的小胖與女友正在吃湯圓(帥氣的小胖是山姆弟)


↑  準備開車前往飯店(這色調十分舒服)


↑  當天新娘房大家都很忙,有忙碌道賀的姐妹淘、沒時間把手放下來的新娘秘書、還有招呼打個不停的新娘跟快門按不停的攝影


↑  數位也有拍的一張,很顯然是底片這邊贏了


↑  婚禮進行到一半的短暫休息


↑  送客前的最後一次變髮換裝


↑  婚宴整個結束後的收拾與造型回復


↑  從新娘變身成專櫃小姐的UG


↑  順手提供婚後兩人的劇照一張(拍這種戲劇感十足的生活味道其實才是我的長項阿)


↑  終於撐過整場婚禮,累癱掉的UG,還有漂亮的腿


↑  打包好所有行李準備回家去(這段應該是參加婚宴的人很難想像的部份,頂著疲憊的身軀收拾細軟也是粉累人的事情)


本次的婚宴紀實到此完全結束,拿底片機來拍婚禮過程我也是第一次嘗試,不過看來效果不賴,以我手上的工具而言,比數位似乎更容易能傳達當時的氣氛,好自在銀鹽研究協會感謝您的收看!!

最後來個久違的歡呼:銀鹽好味萬歲!!



好自在的延伸閱讀:Ug & Sam 婚禮紀實_數位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