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山姆大叔&UG阿寄終於步入禮堂,這兩位位皆屬於龜毛一派設計師終於將單身畫上句點,成為名副其實的多毛賢伉儷一大雙。

其實婚禮攝影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但基於好友的立場,只好拿出平常生活記錄的看到黑影就開槍之本能應對,這天是快門從早按到晚的無停歇之日,拍攝的心態從早到晚隨時都在切換,從愉悅的生活角度看世界,偶爾切換到日常隨拍,下午的婚宴又轉變成婚禮紀錄攝影師,一千四百多張的照片寫實的記錄著這簡單而富含深意又稍嫌龜毛的小巧婚禮,由於數位銀鹽交雜使用,隨意的整理出數位的部份如下:


↑  早上我六點起床,吞下三個三明治外加兩杯奶茶,開車到山姆大叔家之後,這傢伙才帥氣的開始換裝


↑  十月十八,本日天氣晴


↑  山姆家中的盆花


↑  禮車出發前的畫面,家人站在停車場等待禮車出發


↑  擺出勝利捧花的新郎山姆,悶騷的個性表露無遺


↑  禮車行進中


↑  這天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我們可以從畫面中發現有時候娶親需要的可能不是捧花而是墨鏡


↑  有趣的畫面,媒人按電鈴中,總之是一堆奇怪的問答後終於開門放行


↑  直奔上樓後,在房間角落發現Ug阿寄


↑  喜孜孜的被媽媽強拉到客廳倍感溫馨


↑  迎娶的整個過程充滿歡樂,總之是在擁抱與祝福中,順利把人擄走(這是UG媽媽蓋頭紗的畫面)


↑  得逞的山姆大叔擺出勝利手勢,非常淘氣


↑  小心翼翼的下樓梯(那高根的靴子十分帥氣)


↑  新娘上車前


↑  這張有趣的地方在於,素不相識的司機先生若有所感的拍了拍山姆大叔(大概是新娘太正了,司機先生嘉勉一下)


↑  這小段讓人有感動到,山姆抱著楊媽媽承諾會好好照顧她女兒(由於太過誠懇害我鼻頭一陣酸,一定是旁邊的客家小炒在炒洋蔥)


↑  這小段終於在歡樂與祝福中結束(咳~當然還有那感人的承諾)


↑  經過半小時的車程,終於回到家中(有人被唸沒有扶著新娘於是露出傻笑)


↑  雖說是行古禮,但是儀式大幅簡化,符合現代的流行趨勢


↑  這....我家阿姐果然很正


↑  都得逞了還做出調戲的動作(又不是中國民間故事來著)


↑  其實這是被凹六連拍的其中一個動作,結婚就是要走歡樂氣氛


↑  有沒有拍婚紗外景的FU


↑  阿姐的姐妹淘,當天全程參予,負責錄影的部份


↑  從新郎的角度看新娘


↑  本日的超現實畫面(我個人偏愛這個味兒)


↑  這畫面是我以為又有什麼儀式要展開所以準備開始跟拍(沒想到只是新娘要去上廁所,咳,我也是可以拍阿,這樣超現實的作品又會多一張了)


↑  準備替捧花加水,這畫面很舒服


↑  拍攝全家福,當攝影的趣味,在於捕捉這些傢伙已經以為按完快門沒事的瞬間


↑  準備動身前往宴客餐廳 (這神明廳樸實的讓人很有安全感,可以告訴我哪裡能訂做嗎)


↑  另一個有趣的構圖,感覺整體非常有故事性


↑  飯店的新娘房,這姐妹淘群聚的威力真大


↑  當然也難免有脫序演出


↑  換髮型中的UG


↑  阿姐方的父母大合照


↑  長輩離開後的另一脫序演出


↑  另一種形式的借位拍攝


↑  連體新娘與伴娘


↑  婚禮開始前的唯美等待


↑  小朋友衝進來大肆玩樂


↑  不得人知的新娘甘苦談,餓到不行的時候也只能加減吃兩口,還得注意唇蜜與容易卡牙縫的食材(拍拍肩膀)


↑  出場前的最後放空


↑  雖然已經預演過行徑路線,但我還是跌跌撞撞阿(下次請大家讓條路給拿著單眼,後腦杓也沒長眼睛的拍攝師好嗎....(鼻青臉腫的說))


↑  婚宴開場致詞後的入席時刻


↑  接下來又是馬不停蹄的換裝、變髮、然後再來個小遊行


↑  熱烈的丟捧花時間


↑  依序敬酒(咳~那杯子裏面的液體絕對沒有酒精,怎麼沒人搞個深水炸彈弄弄山姆大叔呢)


↑  然後又是換裝、變髮,小遊行(新娘秘書忙到翻過去,連伴娘都得充當助手才行)


↑  累癱的山姆大叔躲在新娘房的慵懶模樣


↑  最後一關的送客終於來臨(可惜一開始門可羅雀,生意欠佳)


↑  還有時間可以對我擠眉弄眼


↑  終於把客人全都送光,結束了波濤洶湧的一天(這下次送客請餐廳放快歌應該可以加速才是)


↑  UG阿寄的姐妹淘直到最後都還留著,這夠意思的朋友真的很妙


↑  人都走光後稍嫌空虛的餐廳,山姆&UG準備把所有的東西全都打包帶回去

以上,就是本次快門按到手痠的婚禮紀實,第一次全程參予這樣的盛事真的非常有趣,尤其是用生活的攝影角度來看這曉關人生的大事,婚禮本身的意義是人所創造出來的即將進入另一種生活形式的起點,局外人從中也許能獲取到的感受也許是微妙的合諧變化,唯有親自參予才能夠體會到的感動,但願我有用快門寫下這一切,祝福你們,好自在婚禮紀錄協會感協您的收看,兩天後還有銀鹽紀錄番外篇,再會~



好自在的延伸閱讀:Ug & Sam 婚禮紀實_銀鹽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