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梁咪咪有台堪稱經典的底片相機一直躲在我的防潮箱深處,鬼鬼祟祟的用個黑色布包就這樣寄生在凌亂的分隔裡。

前些日子整理內層時才發現這接近全新的偷渡客喵兔,裡頭塞了一捲二零零三年的柯達金底片,趁著底片熱潮,當然是換上電池把剩下的半捲拍完,這年頭拿著底片機拍攝要有點勇氣,很容易就會得到旁人一臉"數位相機很便宜好嗎"的憐憫眼神。

隨手亂拍,沖洗出來後,沒想到前半捲全都是在她用來拍攝工作上的確認照,五年過去早已人事全非,少女變人妻,長髮變禿頭,矮子變成胖子,連紀念的價值都稍嫌薄弱,完全扼殺我的期待,於是只好整理剩下的半捲生活隨拍:



↑  最近都在新店開會,原本想坳在附近工作的盧嚕嚕一頓晚餐,沒想到這傢伙居心叵測早上就沒帶錢包出門,只好讓貧困的學弟結帳(做設計還這麼會算,應該轉行當精算師才是)


↑  充滿寧靜感的大稻埕夕陽


↑  梁咪咪與我家老弟的小白


↑  容易操作的喵兔,還可以實行高難度的邊騎邊拍,本日是瘋狂的逆風車道


↑  假日的那秋黑陪買團,事後大家坐定之後紛紛把相機拿出來做火力展示


↑  非常可怕的戰力展現,這裡面只有橘鳥是我的,噗(咳~我算是走純樸路線)


↑  連假三日,在河濱車道上巧遇珊珊與愛立刻(一天到晚遇到,地球明明很大吧)


↑  非常騷包的墨鏡,騎個單車搞那麼有型是想吸引誰


↑  國慶日當天的總統府前大道


↑  隨便拍總統府


↑  復古色調的迷你麥片


↑  月會進行中


↑  酥鬆色調的馬路歐


↑  趁著天氣晴朗打張腎狀雲塊的天空


↑  隨手附上這偷渡客的近照一張,造型簡單俐落,價位平易近人


以上就是本次的隨意拍攝,喵兔果然是台威力十足的機器,好拍易用的焦段搭配上簡單十足的操作介面,果真是亂拍好物,只是鏡頭素質似乎還是跟Klasse差上一截,每次開機還得關閉閃燈略嫌麻煩,由於底片已經過期五年,色澤難免產生變化,因此產生這種擁有時間流逝的味道還蠻有趣,好自在熱愛底片機協會感謝您的收看,再會~再會~(轉頭再回去挖防潮箱有沒有躲相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