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黑鳥宰殺的第一捲底片終於出爐,過程可以說是一波多折,讓人膽顫心驚。沒想到五色鳥居然沒辦法掃描這類方型的成像照,只沖不掃讓人站在櫃檯前深感灰頭土臉,由於我的肉眼在原廠出貨的時候,並沒有加入直接可以閱讀負片的濾鏡功能,於是在非常想知道到底拍出什麼玩意的狀態下,只好自力救濟,拿著吹球帶上口罩白手套,搞的好像CSI犯罪現場般的,用著家中的兩光掃描機跟底片來場你儂我儂鑑定大作戰。

這黑鳥個性果然朦朧的優雅無比,恆定快門加上僅有的兩格光圈,沒想到還是能拍出有趣的畫面,加上獨特的觀景模式,跟平常拍攝的心情大不相同,正方形的構圖讓畫面較為詼諧,取景的角度也大相亭徑,以下是國慶的慵懶連假隨拍:


↑  單車亂騎亂拍


↑  傍晚的天空照,騎單車放雙手按快門


↑  忘記哪座橋,後面的藍色天空完全消失,看來黑鳥也是挑自己想看的保留而已


↑  在河濱車道上的一大菊花叢(當初是想測試對焦能力,果然還是得80公分才行)


↑  陪愛立刻去驗機,那秋黑便宜入手,讓人好生羨慕


↑  愛立刻夫婦,但是珊珊的仿村姑頭巾一直讓我有種想要吃現擣年糕的衝動


↑  當日驗機團的令一固定班底,Bibi與他的Klasse w


↑  公館附近散步,只要對焦得當,也是能拍出清晰的畫面


↑  尋找咖啡廳中


↑  少見的可愛塗鴉


↑  如果想用這玩意打天空,建議是用400度以下較為恰當(我這捲剛好是400度)


↑  鳳城燒臘進食中


↑  忘了調整對焦距離,所以全都對到80公分的稀薄空氣


↑  溫州街上的理髮燈飾


↑  不小心重覆曝光的結果,霧氣瀰漫的氣氛讓人有種騎著單車爬上海拔三千公尺的虛榮感(其實只是距離十幾公里的大稻埕而已)


↑  這才是當時的真正樣貌,好古味深得我心(消光小黑本週已經突破兩千兩百公里大關,果真是耐超有凍頭)


↑  對著河岸亂按,方形的構圖,搞的好像CD封面


↑  回程時經過再來一張(拍攝的時候不小心打到一隻工作忙碌的蜜蜂的右頰,小的深感歉意,下次有遇到再請你喝杯菊花蜜茶好嗎)


↑  室內的昏暗隨拍(吼吼,終於有暗角了啦)


↑  又是重覆曝光,我與珊珊的合力之作


↑  黑鳥彷彿都不露光,這是從店家內往外拍攝


↑  鞋子商店的昏暗角落

以上,是橘鳥的隨意亂按,這玩意果真是把妹的利器,只要有心掛在身上,詢問度果真極高(但都是歐巴桑來問讓人深感沮喪,下次請派你們的女兒或孫女來打聽好嗎),由於太過顯眼非常不適合我這類熱愛低調亂拍的類型使用,嘖嘖。

但總和來說,除了體積大點,還有不容易找到店家掃描之外(換上長型的成像框應該就能解決),真的是台非常適合紀錄當下氣氛的相機,只需要設定好焦距就能享受亂拍的爽快感受,也不太容易手震晃動,好自在黑鳥不黑協會感謝您的收看,下次再會。




點了就看的延伸閱讀  1._ 黑鳥不黑雙眼相機外觀包裝篇

                                     2._ 黑鳥飛再襲擊

                                     3._ 盧嚕嚕的黑鳥飛、宜蘭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