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七已經接近彌留的尾聲,忙碌的工作讓人忘卻休假的存在感,直到最近才開始檢視殘存的年假餘數,由於迷你麥斯的假期管理員異常負責,毫不囉嗦的告知年假在年底前沒用完會被公司自動資源回收的危機,雖然我很熱愛工作,但是更熱愛放假(廢話誰不是這樣),尤其是混過歐洲之後,義大利人的工作哲學深植在腦幹之中揮之不去。

很快不囉嗦的我就排好假期,順著元旦假期居然可以連休五天整個爽快,但即使是熱愛見縫插針的個性也是會有百密一疏的結果,最後是落了個半天的假期很難安排,折衷的結果還是早上乖乖上班(其實是都在上網),下午就直接從公司出發去騎車,然後就是整整五天的連假可以慢慢消磨到二零零七斷氣為止,really perfect,忍不住在心裡大喊一聲旺旺。

本日攜帶裝備如下

1.IPOD *1
2.前後燈+安全帽*1
3.備胎+補胎工具*1
4.巧克力+乾口糧*1
5.飲用水*2
6.GRD*1



↑  中午吃完飯後就從迷你麥斯出發(其實也已經摸到下午三點)



↑  從同安街的天橋抵達河濱車道,天氣非常不賴,讓人心頭一陣雀躍



↑  剛過馬場町公園,整理一下裝備喝個水



↑  車道上也有綠色隧道真是不賴



↑  快到萬華時,旁邊有人在釣魚(靠,非假日還有人這麼悠閒)謎之音:自己還是不是在騎車還敢說咧



↑  帥氣的幾何橋墩



↑  騎了五十分鐘後到了大稻埕,跟之前肉腳的時候速度完全不同(尤其沒有盧嚕嚕這慢速拖油瓶讓人毫無後顧之憂)



↑  休息一下,打個電話給盧嚕嚕炫耀



↑  順手拍一下最近剛裝的伸縮土除(其實不是太好用,總之是聊勝於無的玩意)



↑  又前進一段之後發現適合打滾的超綠草皮



↑  很快的就到了洲美大橋的單車引道,平均時速25km讓整個行程過的很快



↑  行徑中的引道



↑  到了關渡後,一路上的風景都非常棒



↑  老地方一樣有很多人拿著大砲再打鳥,所以我只好拿消費機打他們



↑  到了關渡宮,挖嚓,剛好遇到太陽西下實在是賺翻了



↑  接近黃昏的碼頭



↑  正所謂單人單車的困擾,憋了很久才遇到的大型公廁,可以牽車進去上廁所,萬歲!萬歲!(上路邊的流動廁所深怕上完了,車也不見了)



↑  結果騎到竹圍的時候因為天色暗的太快,只好打個電話回公司,跟正在上班的同事炫耀看到的美景後,提早踏上歸途(結果氣憤的同事已經揚言要給我好看)



↑  回程在關渡時的夕陽景色



↑  經過陡坡的引道之後,再度上了洲美的單車引道



↑  騎到社子島之後,天色已經完全暗下來,裝個車燈再繼續前進



↑  回到大稻埕碼頭,看到很多約夜騎的車友正在拍照



↑  大稻埕碼頭有還不賴的夜景可以拍



↑  忠孝橋的橋下,已經有點邊騎邊發冷,所以在這邊補充了巧克力跟餅乾

後來過了華江橋之後,直到回同安街的車道上,幾乎都是黑漆漆一片,也沒遇到幾個車友騎車(野狗還比人多),我的車頭燈實在是不夠亮到可以照亮路面,頂多也只能充當警示燈,除了對幾個在路邊飄的白影、還有中年偷情的情侶視而不見之外,騎起來倒是挺舒服的。

本日全程騎了3小時16分,里程數為58km,花的時間居然跟第一次跟盧嚕嚕去騎的時間差不多,看來在騎個幾次鍛鍊一下腿力就可以來挑戰烏來的美食路線,單日破百公里的日子不遠矣,老調重彈的老梗推薦到止結束,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