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許多朋友開始注意到"設計好自在"的人氣略升,開始詢問一些關於寫部落格的技巧,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寫這玩意需要什麼技巧,那些稍微擠弄哺乳器官的相簿一天都能輕易的達到數十萬的佳績,如果有心設個猜密碼遊戲加上火辣的封面就更是熱鬧無比,相較之下,設計不過只是大家酒足飯飽後的消遣,所謂的人氣指數大略跟氣象報告一樣僅能作為參考用途,太過在意只會讓人容易疝氣。

經營Blog一段時間之後,意外發現很多有趣的現象,除了認識到很多臭味相投的朋友,也見識到這年頭Blog群聚互動的威力,其實我很喜歡看大家對於文章的相關留言,或者是隨性所致的閒聊哈拉,在有些悄悄話的背後,其實也隱藏了很多有趣的案例,以下是有想到就寫出來的隨意整理:

1.   留言問問題:基本上有認真問問題的,在我能力範圍內的都算會認真回答,但很多問題讓人無所適從,例如_Q1._你都是用什麼軟體?(a:我全身除了骨頭之外剩下的都是軟體),或是_Q2_你拍照的時候都在想什麼?(a:我都在想如果這相機可以直接可以透視衣服多好),這些問題都太直接也太困難,很多感受不到問問題誠意的我也都打混帶過,隨口惡搞回答真是抱歉。(當然也有媳婦敖成婆的例子,設計大搜查線的"你為什麼要做設計",就是太多人問所以衍生出來的文章)

2.   毫不客氣的來要照片檔案的:這類型的留言都超級率性還把我當他家員工,很直接的指定完照片後,留下mail就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兇猛點的還會附註,我很急,要快。(更,還催咧,很多人電腦收完信後會中毒不是沒有道理的,咳~)。另外還有些朋友會想來借照片的,基本上只要留言詢問一下,告知用途或是網址,只要不是商業用途,稍微註明出處都能出借。(我不像盧嚕嚕(色),不會要妳們拿身體來換啦,不用擔心)

3.   設計生涯求診室: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到後來設計好自在變成設計諮商中心,有很多在設計道路上徘徊的同學們會把作品集整理後丟來詢問人生方向,鋪張點的還想凹張推薦書拿去申請學校,最好是拿我寫的推薦書有用啦。(嗚~我連自己的人生都規劃的亂七八糟了,這種關乎人命的事情不要來問我好嗎)

4.   留言想來借家具、借場地拍照:這很妙,有不認識的朋友很誠懇的表示想要租借迷你麥片的空間想要拍廣告。(咳~如果是拍女性內衣廣告就百分百可行)

5.   產品測試文章的邀搞:曾經有好幾家廠商邀請撰寫測試文章,但產品類別除了正經十足的鍵盤、滑鼠、喇叭等3C產品之外,居然還有情趣用品詢問過測試文的可能性(當初應該要承接下來,轉交管杯或是阿寬夫婦測試,已婚的應該比較有經驗.....(羞))

6.   想要來迷你麥片應徵的:這算是超級大宗的留言團,幾乎每個月都會有設計圈的迷途羔羊在留言版詢問,更有甚者還會問該如何突破主考官的心防直通入腸超級積極。(重點再於沒有對外發布缺人的消息阿,噗)

7.   住海邊管很廣的媽媽團:讓人嫌惡感最大的類型,從照片的拍攝方法或是封面的色調、字體的編排、曾經出現過的照片,到整個文章的內容或結構,全都可以拿來說教,讓人粉不蘇胡,當年olingo妹妹就是為了這類型的留言攻擊憤而關閉部落格超級慘烈。(Blog算是個人空間,如果無法茍同人家的意見可以愛用Alt+F4關閉視窗,最好是連書籤或是我的最愛裡頭的瀏覽紀錄全都移除,這年頭做人要有禮貌,乖)

8.   設計作業詢問社:這難如登天的問題經常讓我想破頭殼、跌破內褲,由於設計算是主觀的個人認知,但曾經有同學們來詢問關於產品設計的概念或應該朝向的目標,還經常附上精心繪製的草圖讓人差點感動到淚流不停。(可惜遠水救不了近火,請找身邊的學長或同學討論應該更快才是)

9.   交友團:這很詭異,很多人留下MSN說想要交個知心朋友隨即揚長而去,看到肉色很多、肌肉很多、毛很多的縮圖全都讓人為之怯步。(全都是男性是怎樣)

10. 廣告勸放團:有些熱心過頭的陌生朋友,唯恐這波全球經濟危機波及大眾,紛紛前來奉勸要放廣告,免得白白浪費這苦心經營的人氣指數,可惜本格經營的方向一向是以視覺清爽為主,完全沒有要放置廣告的打算。

11.  射後不理留言團:這算是新一代火星人經營部落格的流行趨勢,通常是留下一句,安安,你家好棒,記得來我家回簽喔(我很樂意拿麥克筆簽妳臉上)。或是昭告大眾自己寫了一篇驚世駭俗的巨作,邀請大家踴躍參觀。(見鬼了,點進去只有一篇心情故事還錯字連篇,害我膽管為之閉塞)。更多的類型就是,安安,我來灌水囉。(我家是蟋蟀洞嗎....在我耐性消失之前快把水壺蓋蓋回去)


以上是有想到才有撰寫出來的地下活動整理,雖然帶點淡淡的黑色憂鬱跡象,但十分感謝以上眾多類型的留言參與,好自在地下組織揭秘協會感謝您的收看,如果有新型態的地下活動產生,會隨時Update,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