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以往我充當好人到處幫忙維修電腦的經驗,每張放電腦的桌子其實都很有自己的個性,而且跟主人的習慣非常容易連結,在外面把自己打扮的乾乾淨淨的傢伙,電腦桌其實凌亂到只剩滑鼠滑行的區域,堅持自己很愛乾淨的朋友,卻有一個堆積滿餅乾細屑的鍵盤跟卡滿手垢的滑鼠,當然也有瘋狂的重度使用者,外接硬碟的數量足以堆疊一層101高塔,尤其是桌上那堆捏皺的衛生紙看的教人膽顫心驚,更別提那些Mobile 01上身,看到人家分享什麼好物都全都買回家的小凱(....露出羨慕眼神),所以看完上面那張照片,你有沒有什麼想法!

說穿了其實是平凡無奇的桌面,只是電腦桌的使用者,是我家那年過半百的阿娘(有沒有很威),沒有多餘的設備,你所看到的全都是她在家當宅娘的基本配備。

我家阿娘去年榮譽退休之後才開始學電腦,主治主婦在家無聊的重症,但副作用是我們這些小孩人在台北,遠水就不了近火,還常常接到來自台中混亂的求救電話,比如說無法開機(而且講不出卡在哪裡),或是沒辦法上網(當然也沒辦法完全描述狀況),胡亂搞的結果就是家中那台老機器很快就不敷使用,被新手秒殺於無形,為了我自己的心臟健康,很快的就幫她添購了一台雙核心的嶄新機器,並且安裝上強硬的防毒軟體以應網路上千百萬隻病毒的覬覦(歐巴桑的電腦應該很容易被入侵吧)

但人生怎可能這樣就被滿足,很快的她就弄懂了所謂的週邊之所謂何物,電視盒可以看電視,看電視還要弄子母畫面很麻煩所以需要雙螢幕(最近還肖想想要多裝台螢幕),無線網路可以讓她在1樓上網(但最近嫌網路慢,頻寬需要再升級),SKYPE可以打便宜的長途電話,而且為了可以長時間坐在電腦前,當然舒適的電腦椅也是不可或缺的。

經過一年的設備蒐集,結果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的縮影,除了每天叼著老花眼鏡到處逛部落格(而且還很愛留言),瀏覽奇摩新聞,而且還鍛鍊出能隨意用Google搜尋任何內容的本事,雖然找的盡是些婆婆媽媽的東西,鄰居家的小孩會計師有沒有考到,用GOOGLE搜尋,姑姑的三兒子律師不知道考下來了沒有,用GOOGLE搜尋,舅舅的大兒子段考不知道考幾分,用GOOGLE搜尋,看看最近流行團購什麼東西,用GOOGLE搜尋.....

最近我家小弟還被半強迫式的幫她買了台WII FIT(雖然不懂為什麼最後是跟我請款),所以每天下午她老人家上完網之後,就自己在客廳做瑜珈,玩遊戲,人生況味五十才開始,老人家接下來還會多什麼新玩具恐怕也很難讓人意外,心悸之於,得快點作個結尾,網路問題多,在家上網最好,好自在老人電腦協會感謝您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