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多久沒有好好認真畫過Sketch,只記得上次有認真亂撇的時候是在當兵的時候,青春恰好跟多出來的時間成正比,上那些軍隊唬爛出來的鬼打牆課程時剛是亂撇的最佳時機,呼吸生存的同時還可消磨時間順便娛樂軍中同袍,於是撇出來的量多的驚人,上CPR教學的時候畫的是人體素描,政戰課程亂撇的是軍機、悍馬車,軍歌歌詞的背面充斥著衣衫不整的長腿女郎,交通指揮的講義後面畫滿了亂七八糟的車輛草圖,什麼樣的課程就畫什麼樣的題材,也該算是盡到國民應盡的義務。

不過物極必反的道理很快的就降臨在我身上,之後在工作的兩年,完全沒有好好認真畫過一張Sketch,主要是工作提案上很少用到這樣原始的工具,在參數3D跟2D render交相殘害下,我就這樣把右手遺忘在學生時代,sketch變成只是臨時起意的溝通工具,無心打理的線條逐漸失去美感與比例,紙上經常呈現的是紛亂無章的失序,一如荒煙蔓草橫行的乾原。

最近看完奈良美智的旅行紀錄片,跟著奈良大叔到處旅行的同時,深受到那股手繪帶給人最原始的感動。(好吧,其實還有大師阿寬不斷的在他自己的Blog上放毒,那個傢伙手繪實在太強了)。所以幾經刺激之下,再度重拾畫筆認真亂撇,上面那張圖就是不甘心的結果,好啦,要回復到小時候那樣線條隨便勾都很精準還是需要時間的,請閉起右眼隨便看就好,睜隻眼閉一隻眼的道理應該是萬物皆可通,好自在亂撇協會感謝您的收看。

你,多久沒認真畫了,老實招來!!

話說回來我那麼愛畫交通工具的人居然沒去做這方面的相關工作,啧啧啧,一定是哪個生命中的環節出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