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在成長中總是會有很多意外,被警察杯杯抓去做筆錄也是另一種形式的成長,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關鍵報告,裡面有個帥氣的"罪行先知系統",能準確預知犯 罪發生。我知道我每天看完新聞之後總是會想把幾個人的名子填到前陣子撿到的死亡筆記本上,沒想到還沒動手就先被警察找上門來了,光頭的先知果然是預測神準,但是鬼扯多了總是會有寫不完的前言,以下才是真正的故事發展.....

時間:2003年5月21日 凌晨1點45分   地點:實踐大學附設超兩光工廠
發生事件:火燒車事件
筆錄進行中的對話:

你是幾點看到火燒車?  警察杯杯用著慣用的口吻詢問著。

大約一點三十五分!我隨口回答,嚴重睡眠不足讓大腦很難運作。

事發當時你在做什麼? 這次換了個職業級的問題,只差沒用探照燈對我臉上打。

在做機車!這次我真心的回答

什麼機車?胖警察語畢還用狐疑的眼神看著我。

是畢業製作,設計一台機車,外面那台車不是我燒的啦,我車上又不缺零件。我突然意識到眼神中的那股殺氣,一陣害怕之後胡言亂語反而越描越黑。

那案發的時候有看到可疑人士嗎。頭也不抬的警察杯杯寫著筆錄,無預警的拋出這個問題。

沒有耶,燒起來之後有看到幾個人影晃動,但是距離太遠看不清楚,之後有小爆炸,很大,很旺,很好看....。體內酒精過剩讓人興奮無比,我興致高昂的描述火燒車的細節,我看著警察杯杯寫下的字句,跟我講出來的完全是兩回事,簡直是口語對翻筆錄的人間翻譯機。

喂!這工廠還有沒有別人阿,找一個正常點的男性,可以正常做筆錄的。警察杯杯終於挺著肚子不耐煩的說。

沒有了耶,這邊只剩我一個男的,助教都回去了。我個人給了一個還算中肯的回答。

那你給我正常一點,不用在講爆炸有多好看了,又不是煙火秀。警查杯杯繼續無奈的寫著筆錄....

距今五年前的畢業展前夕,工廠擠了一堆好幾天沒好好睡過覺,也不知道已經幾天沒洗澡的產品設計系應屆畢業生,由於那年爆發Sars,所以所有人都還戴上口罩,整個工廠瀰漫著煙味、噴漆的溶劑味,跟一堆眼神渙散的行屍走肉,更有甚者已經體力不支倒地,穿著作業用的圍裙及口罩,以僵直的姿態入眠,只見骯髒的地板上躺著未上漆的模型與來不及清理的垃圾跟空便當盒,不知情的人闖入恐怕會以為是惡靈古堡的劇情在真實世界中上演。
 
所謂的意外就是在措手不及的時間跟出乎意料地點相遇,在凌晨的時候工廠旁突然發生巨響,一排機車突然火燒起來,幾個人影在黑夜中竄逃,火勢就這樣蔓延開來,突然間爆炸的震波讓工廠內的死屍們全部復活,一群人趴在陽台,點著菸看著祝融燒車,頓時精神全都來了,比什麼三倍特濃還有用。
 
當然警察也很快就來了,不幸的是比消防隊還快,外面火勢還沒撲滅這邊就先來做筆錄,整個分工真的是非常有效率。由於案發附近只有我們這棟建築還有生人活動,所以只能抓我們這些好幾天沒睡,體內酒精濃度過高的傢伙作筆錄。

工廠裡居然來了個警察,一群沒見過世面的大學生興奮不已,只差沒跳波浪舞迎接他的到來,我敢打賭那條杯杯絕對沒想過自己這麼受歡迎,只見他喘呼呼的提了一袋公事包,熟練的拿出筆錄本,要求要一男一女,有看到火燒車事件的來按壓指紋做筆錄,對談的狀況你們應該都很清楚了,人生的挫折不少,好自在荒唐事件中心關心您車輛的安全,感謝收看這篇胡言亂語的事件回憶簿。



隨意附上當時設計的機車照,不是被縱火那台  ↓



對那年有興趣的可以點閱→  那一年,我們的肝都很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