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一共有幾盞設計款的燈具,老實說我也沒算過,也許是染色體變異加上經常吃飽脹氣,讓我對燈具有特別的偏好,這回介紹的是楊艾倫同學送的入厝禮,是肖想很久但一直陰錯陽差沒買到手的Mayday-lamp。

這盞Mayday是由生在德國慕尼黑的設計師Konstantin Grcic(1965),1998年為FLOS所設計。特色是:

1.  輕的要命,颱風天如果掛在陽台可能有機會飛去夏威夷

2.  可以到處亂掛,戶內戶外皆可服用

3.  提把的設計讓線材夭壽好整理

4.  紐約Museum of Modern Art 收入為永久收藏作品(我一直很好奇他們收了那麼多東西到底需不需要付錢)



↑  於是這款連紐約現代美術館都很尬意的Mayday燈具。(翻譯過來,變成五月天燈具嗎(驚!!))


↑  掏出來躺平的第一印象


↑  厚實而強壯的...電源插頭,撫摸起來有酥酥麻麻的快感


↑  隨盒附上的不省電燈泡,燈具本身是霧白色的PP材質 (若隱若現萬歲!!!)


↑  設計的很有趣開關,回饋力道適中



↑  算是惡搞的用法,首先是因為燈具本身很輕,加上插頭很強壯,所以就讓它自己撐起自己


↑  可以放肆的到處亂掛,目前服役的兵種是小夜燈下士


以上是好自在燈具保存協會的分享,就在這2010年被算哪根蔥的美宅收入為永久收藏作品(只要它不壞掉的話),感謝您的收看下回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