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三週被一個西班牙正妹迷的心慌意亂.....

最近體質欠佳,因此兼起包餛飩的副業努力創造紙漿業的績效,加上不知為何聽到平常慣聽的音樂整個膀胱就不自覺的飽滿起來,這是繼我去到圖書館或百事達聞到那味道會想上大號的弔詭生理現象,至今我仍懷疑是感冒藥的副作用來著.....(但圖書館跟百事達會產生的狀況似乎是沒藥醫......(三天兩頭腸道阻塞的梁咪咪似乎很羨慕這種症頭))

Russian Red在哪裡不小心被我撿到其實不太重要 (台灣翻譯成羅素紅,感覺很像舞蹈教室的名子,直翻俄國紅不好嗎),但專輯第一首歌就讓我毫不囉嗦的將羅小姐打包回家,結果變成每天都得放個幾次才過癮的窘況。



↑  讓耳道酥麻無比的Cigarettes,這個世界俏皮又美麗( 雖然專輯叫做I Love Your Glasses,但裡面並沒有這首歌)



↑  另一首專輯裡面也很讚的,但MV拍的很像節省開支的小電影






↑  稍微google一下小羅妹,沒想到很多照片都拍的很棒,看的讓人瞠目結舌,果然稍微具備了奧黛莉赫本那種古靈精怪的氣質(我想單單照片就可以吸收一打粉絲了,有沒有要報名西班牙蒼蠅團的歐拉歐拉歐拉歐拉.....)



↑  最後來支專輯裡面沒收錄的影片.....(咳~我很羨慕那把吉他阿阿阿阿阿)






再度順帶一提,Tizzy Bac也是我私底下很偏愛的怪團體(法文意為神經質的鳥嘴....),在甜美的牢騷聲浪中我不知道被溫柔的窒息了多少回。(可惜最後還是弄錯,Bac在法文中是高中會考,bec才是鳥嘴的意思)

村上春樹曾經在挪威的森林裡面描述過一個角色:「永澤兄這個人以極為極端的形式同時擁有若干相反的特質。他有時候會溫柔到連我都感動的地步,而同時又壞心眼的可怕。擁有令人驚訝程度的高貴精神,同時又是毫無救藥的俗物。一面領著人家樂天地往前衝,那顆心卻在陰鬱的泥沼底下孤獨地翻滾」。

是的,我每回放著這神經質的鳥嘴樂團心理想的都是村上筆下的永澤兄,在不斷的孤獨翻滾中試圖將情緒昇華,她們的音樂不知怎麼的特別在創意乾涸的時候凝聽,不管從哪一首開始都是充滿趣味的存在,沒有一首是乏味無趣的,對我來說就跟村上大叔的小說頻率一樣容易讓人感到平靜.....(開會前準備要被痛宰時非常適合聆聽,算是把皮繃緊的準備音樂之ㄧ)





↑  很讚的牢騷個不停



↑  MV拍的一樣很惡搞的鞋貓夫人


↑  最近也很棒的鐵之貝克


↑  胡亂來在CD裡面搞立體很妙


↑  寄宿在迷你麥片的SR125,已經在手上服役三年有餘(缺點是開放式的單體容易讓旁人知道你在聽什麼音樂....尤其是那幾個女高音歐歐歐的時候特別容易引起旁人側目.)


↑  配搭的外接音效卡與耳機擴大機,音質提升的成效顯著


以上,是本回好自在的音樂分享時間(難得寫這種分享文),感謝大夥不離不棄的看到這一行(雖然我知道有些可能是挖著鼻孔滑鼠滾滾只想看結尾的),但無論如何還是感謝您的收看,下回咱們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