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這些底片拍攝的回憶是一種救贖)

自從開始接觸底片相機之後,有個小小的微妙的心得,就是:「拿不一樣的相機,可以拍出不一樣的照片」。說來是有點愚蠢,但我自己正經八百的殺底片跟亂按亂拍出來的風格截然不同,拿數位相機也拍不出底片的那種浪漫隨興.....

也許這是導致我偏愛只需要按快門的半格傻瓜相機的原因,美景當前的狀態下,思考是多餘的,技巧是多餘的,顧慮是多餘的,費心構圖是多餘的,用身體跟眼睛感受當下,然後在旅行中邊走邊按快門,絲毫不拖泥帶水,然後接下來你看到的畫面都是這樣出來的,是個人直覺下的產物,謝謝你用我的視野品嘗我曾感受過的巴黎。




↑  這天還是從小天使冰淇淋開始


↑  是的,觀景窗看不見的手腕帶,在這捲裡面依舊相當活躍


↑  光線充足的那天


↑  維修中


↑  骨感的很優美的卡打掐


↑  瑪黑區的書報攤


↑  先前在柏林跟羅馬都很常見的好看貼紙


↑  這兩格拼在一起剛好很有味


↑  博物館套票加持下的四處閒逛


↑  口袋內容物很沉重所以....


↑  這邊很義大利


↑  唉呦


↑  是有一種巴黎特有的自在隨性


↑  巴黎那陣子流行用膝蓋聽音樂(誤)


↑  很想再回到這種優哉的狀態


↑  我喜歡的


↑  天天都經過的畫廊,隔沒幾天中間那張畫不見了,我跟咪咪都覺得很空虛


↑  瑪黑區的打折季很可怕,逛了兩圈,我失去了空空的雙手跟很多歐元,然後這台腳踏車失去了椅墊跟前輪


↑  椅子說很想來我家


↑  很親切的哈麥兩齒魚攤老闆


↑  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在折扣季淪陷,一樣失去了空空的雙手跟很多歐元


↑  只差特別號了,親愛的捧油們有心神領會的快去買


↑  大嬸很帶種


↑  前保險桿設計的很像牙套


↑  一樣很想來我家的椅子,我含淚拒絕了


↑  路上巧遇的設計公司,營業時間寫著11:00-14:00,我臉都貼在玻璃上惹


↑  疊疊樂


↑  大太陽下戴墨鏡寫生也很有一種屬於巴黎的style


↑  嘖嘖嘖嘖嘖


↑  說英文的大嬸側影與咪咪梁的反射身影,當然還有很搶戲的手腕帶


↑  很喜翻最後一個人的身影


↑  這麼帥我都不忍心說他看的地方有個低胸女生在幫單車上鎖(狀態顯示為記憶力驚人)


↑  牽手的兩人都很閃


↑  一家白通通的設計書店


↑  想拍的人被咖掉了,是一個穿著很有POWER的巴黎大嬸


↑  短髮的哈利波特,衛斯理雙胞胎



↑  很熱心幫我們找老闆的店員妹妹


↑  英國腔嗯哼嗯哼


↑  依舊是小天使冰淇淋,嘖嘖嘖這張色澤很有古典風味


↑  然後瞬間就被咪咪梁吞入肚(身體有一半是冰淇淋組成)


↑  那陣子常見的紅鼻子大叔


↑  巧遇史塔克大叔的摩托車


↑  這天晚餐吃得很豪華


↑  口袋掏出來就拍的手腕帶二連發


↑  很感謝手腕帶去蕪存菁,沒被遮到的比較美(咳~我說的是夕陽)


↑  歐啦歐啦歐啦歐啦氣氛很美



↑  路過的髒髒破破的PAUL,順手買隔天早餐


↑  甜滋滋


↑  很優雅的黃色針織衫


↑  接近黃昏


↑  嗯嗯嗯嗯



↑  地鐵站巧遇史瑞克


↑  嘟嘟


↑  接近黃昏相當湛藍的天空,此時是晚上九點


↑  門上有手


↑  很銷魂柳



↑  吼~巴黎(很不好意思說這張是穿著內褲拍的,雖然說我拍每一張都有穿著內褲就是(好啦我知道你不想知道那麼多))


↑  在飯店看到的夕陽與藍地毯


↑  這個我家賣的春捲很難粗,有經過的話千萬別去我家買


以上,是KONICA AA-35的巴黎隨拍,感謝老天的幫助,讓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又獲得了殺底片的力量(轉頭再買十捲電影底片),下回咱們空~中~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