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景氣的時代,也許能有些景氣的作品。

奔牛節的威力也有稍微蔓延到台北的意味,前些日子有個客戶認領了一頭西班牙白牛,需要若干設計加持,使其不至於流於表面形式又能蘊含深意,於是迷你麥片各部門為了爭奪牛幫大位手段使盡,紛紛痛下殺手,拿出痾屎的設計原力以依應對.....(明明沒幾個人故意講得很龐大)

而意外總是來的特別突然,最後是產品設計部胡搞的牛隻雀屏中選,對於我這樣只愛提案不愛收尾的傢伙可說是晴天霹靂,差點挫賽褲底,只能硬著頭皮熬夜完稿,事後還得跟著馬姬大人穿的人模人樣,跑到南港深山活像綁匪撕票的荒郊野外端看打樣,坐在充滿煙味與檳榔味的車中在凹凸不平的山路搖晃讓人有種超越現實的感受,以下是邊暈車邊看樣還順手亂拍的過程紀錄......

 ↑  位於深山林內的FRP工廠,飄散的氣味很有學生時代的回憶(我就是太愛香蕉水的氣味才念工業設計的阿....(大喊))

 ↑  初次看樣,所以全部都是由泡棉構成,等著確認後翻成FRP

 ↑  概念是牛奶罐裡跑出一頭牛,單純的概念讓一群人忙的頭仰馬翻....(竊笑)


↑  後方還有其他廠商認領的牛隻慘遭吊死

 

 


然後又隔了三天..........................................................據說FRP廠商被客戶逼著連夜趕工(肝細胞們請節哀順變,冤有頭債有主,你們不是我殺的阿)


↑  不僅研磨完畢,而且還順便連顏色都噴上去了

 


↑  性感的牛屁股,牧草尚未插滿的狀態

 


↑  都已經做完還慘遭客戶修改的標準字,噗噗

 


↑  以後應該會牧草茂盛才是,嘿嘿嘿


↑  然後是無敵犬與豐力牛的合照

 

在這之後兩天,拆開之後就送到華山藝文中心組裝,很難想像這高達三百公斤的龐然大物的搬運狀態,會先在華山藝文中心展覽幾個月後,轉換到東區SOGO百貨前持續供人撫弄........

 

但展覽沒幾天後,負責後續維修養護的那端回報的狀況不斷,台灣人果然不是省油的燈,發生的狀況如下:

1.  小朋友持續的攀爬拉扯。(這小朋友多運動才會長的快,有尬意的話請持續攀爬,謝謝)

2.  有遊民貪圖溫暖,爬到罐子裡面睡覺。(沒想到設計這玩意還能做善事,早知道連前蓋都一併設計了)

3.  沒幾天後,裡面的假牧草慘遭遊客盜採。(這付了門票費用,還想要凹點紀念品也是很合理的)

4.  面板上寫著"支持我"的的壓克力按鈕被偷了。((害羞)......有設計的這麼好看嗎)

5.  上頭的小道具不斷的遭到扯落攻擊。(天氣冷還這麼熱情是好事吧)

 

經上述養護端的回報之後,果然知道這些後續消息還是得付出代價的,各界紛紛要求要補上警告標語或是些微的設計變更,以應之後更大規模的攻擊事件,於是在加班的夜裡我總是滿懷著感激修正設計稿,深深的感念台灣人元氣十足的活動力,嘖嘖,奔牛節看樣記趣到此告一段落......

 

日後在東區SOGO前也許有機會能一瞥牠的身影......(如果還沒被玩壞的話),感謝大家收看,下次再會

 

 

事後隨興補註:順手附上當初的提案的設計圖三張,大家也可許可以從中看到歷史演化的軌跡(其實改過十幾遍.  馬的!!..丟滑鼠)

 

↑  最早的概念樣貌


↑  逐漸演化的過程,唯一不變的是乳牛還是乳牛

 


 ↑  最後的加奶站姿態....(羞)

 

 本文是從迷你麥片小格偷偷轉過來的...咳(這年頭自己轉發自己的文章還是低調點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