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431 拷貝.jpg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會收到謝宅寄來的年曆,很佩服他們總是年年有梗在這個實難發揮的品項上,一次又一次的端出新設計(佩服笑),試想如果你是一個設計師,該如何在一個設計物上,融入在地歷史文化、建築元素、節氣變化、並且兼具實用與記事功能,怎麼想都很虐心阿!!!!!(瘋狂抓頭)

所以舉目望去(拿著望遠鏡左右搖擺180度),大概,只有,他們,做得到了,而且是年年推出新品,無論生活空間多擠多滿,都非得挪出一個角落擺放他家年曆不可(而且還有美食地圖一整個意圖讓人攝取過多熱量)

 

IMGP7385 拷貝.jpg

↑  每年收到這個包裹,我連看都不用看,用聞的就有濃濃的台南味,當然還有氣泡布的塑膠味(好鼻師挖鼻孔)

 

IMGP7392 拷貝.jpg

↑  今年依舊是打凸的封面設計,相對於去年的磨石子花不隆東,重新拾回了素雅路線

 

IMGP7393 拷貝.jpg

↑  翻開年曆的封面,今年是由謝香帥的偉士牌擔綱主角(咳咳,香帥是謝小五的爸爸,遠遠的大喊一聲謝阿伯好)

 

 

 

 

IMGP7396 拷貝.jpg

↑  2017版本一翻開就有大驚喜,大日本職業別明細圖參上

 

IMGP7397 拷貝.jpg

↑  當年大概都是用毛筆撰寫,可以看出日治時代,府城台南的一些生活軌跡,美好的年代連電話都只有三碼超浪漫的,適合記憶力衰弱的金魚腦居住的愉悅城市啊(轉身吞銀杏)

 

IMGP7399 拷貝.jpg

↑  大日本職業別明細圖的後方,有的是一大張的府城記憶圖,大,彩,蛋,耶!!!

小五哥一直貼著我的耳朵神秘的說,裡面有當時的妓院位址,有妓院附近一定就會有美食(咳~好害羞噢,那個時光機準備好惹嗎),重點是這張地圖還很貼心的在上方用刀模切了一條虛線,便於撕下後黏貼在各種位置

 

IMGP7408 拷貝.jpg

↑  今年的另一個全新概念,用像是水彩紙紋路的把每個月的插圖設計成明信片,一整個無謂成本的阿,上頭插圖也是台南各處的地標,順帶一題這些插圖全部都是謝小五自己畫的,是一種很強悍的人生

 

IMGP7409 拷貝.jpg

↑  已經消失的藍晒圖,可以撕下後貼上郵票寄給朋友,十二個月就有12張明信片,可以寄送給不同城市的不同朋友

 

IMGP7405 拷貝.jpg

↑  明信片中的小偉士圖案也有暗藏巧思,如果把12張明信片都拆下來,快速翻動,就可以看到奔馳中的小偉士移動,是一個運用視覺殘留的好梗好梗,很像是小時候爸爸會騎著摩拖車帶著每個人去景點晃晃的美麗回憶阿!!

 

 

IMGP7411 拷貝.jpg

↑  整體的外觀配上金色鐵環,在桌上顯的很沉穩內斂

 

 

IMGP7414 拷貝.jpg

↑  稍微回顧一下2016與2017,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風格,但是卻又都擁有一貫的尺寸與調性

 

IMGP7416 拷貝.jpg

↑  去年年底都在忙工作跟歐洲的展覽,一整個忙到脫肛,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是今天了(咦),趁著今天重新拾遺一下失落的2016

 

IMGP7417 拷貝.jpg

↑  2016是用建築插圖與磨石子貫徹整本年曆的風格

 

 

IMGP7419.jpg

↑  在內頁上放了很多巧思,像是這個反白的手繪建築,很完整的表達了台南老房子的建築語彙,像是作工繁複的鐵窗,陽台圍欄,與吊燈等等

 

IMGP7420 拷貝.jpg

↑  簍空的部份居然是透明的,配搭手繪風格,質感呈現一種很有趣的風格

 

IMGP7423 拷貝.jpg

↑  可以透過簍空線條,一窺下方的磨石子圖片

 

IMGP7425 拷貝.jpg

↑  然後還有介紹了一下磨石子製作的眉角,真的很認真

 

IMGP7427 拷貝.jpg

↑  按照慣例,一樣又是在十一月的時候偷渡了小五的生日趴

 

IMGP7429 拷貝.jpg

↑  年曆之外也暗藏了很多磨石子的各種隱喻與故事

 

IMGP7430 拷貝.jpg

↑  正直,是的,人生少許的堅持與信奉的方向,來年也要繼續正直下去

 

IMGP7428 拷貝.jpg

↑  然後重新回到2017,經過我多年的毫無遺漏的開箱紀錄,明年的11月,居然沒有紀錄謝小五的生日,少了這個傳統慣例,版面看起來怪怪的阿小五哥!!!還有那個一直單身的鄉野炭烤羊肉爐老闆娘交到男朋有惹嗎!!!!(居然用年曆在追劇)

 

 

15645076_10157781581755018_988187977_n.jpg

↑  順手補一下香帥的照片,是不是有一種帥到沒朋友的港節呢

以上,是草叢淹沒的桌曆開箱紀錄,感謝您的收看,有興趣收藏年曆的請點擊下方網址,為了版面美觀,我擅自把它縮短惹,也祝大家新年愉快

 

謝宅FB與預購網址

https://goo.gl/m49tW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