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個處女座的咪咪梁,愉悅而帶著些許遺憾的輕輕跨過了那屬於3X的輕熟女分界。接下來要所有有關年齡的文件全都塞入保險箱中以示保密,她如此真天著宣示著(大概是以為鎖起來人就不會老下去了,跟遇到危險就把頭栽到沙裡頭的鴕鳥顯然是一掛的)

於是用過大餐返家後,趁著她忘記年齡的羈絆,隨手拍了張生活照,這才發現入住新居似乎即將滿週年,去年的這個時間,都還在如火如荼的裝修整備中,二十五年的房子被我們翻修的大概連前屋主都認不出來,於是卯起來將照片全都一股腦翻出來邊看邊笑。整修房子在某種程度來說也許跟整容很像,在傷口復原前實在是很難判定手術成功與否,尤其是設計跟監工全都自己來的時候。


(難得湊到角度相近的組圖,以下依順序擺放)

↑  去年六月交屋前的狀況,屋齡屆滿25年,雖說是比咱家的肉體青春了一點,但管線幾乎是面臨重整的命運


↑  交屋後一個月,隨即開工大吉,拆除工與水電工效率驚人,前者將隔間牆敲的一乾二淨,後者在地面上與牆壁上打出一條條的埋管的淺溝 (右邊紅磚牆上貼的是越到後面越拖拍的工程計畫書,跟影片沒對到節奏的字幕一樣讓人心煩)


↑  堪稱算是驚悚的畫面,花了幾百萬買的房子只花了四天就成了這副德性,所謂置死地而後生,這下真的是死個徹底 (所有的廢棄物分類擺置,敲下來的水泥塊離天花板也不是太遠,最後花了整整兩天清運)


↑  然後油漆工進場的時候成了這副模樣 (左邊噴的黑黑的那塊板子還不是我家的東西,噗,大概是油漆工不知道在哪個工地的門板)


↑  最後搬進去,稍做整頓後的模樣


↑  直接對照一下嘖嘖嘖


(主臥室的便所來著)

↑  一堆磁磚有裂縫,浴缸破洞,馬桶也有即將圓寂的跡象,讓人懷疑是不是有綠巨人在這變身過


.
↑  拆除後整個上防水,廢墟狀態維持了一段時間,當時還很難想像之後完成的樣子



↑  然後在歷經拆除、泥作、防水、跟水電的協助之後終於到了這樣的程度 (尚未清潔前的包緊緊狀態)


↑  使用將近一年之後的現狀


↑  前後對照狀




(客廳來著)

↑  交屋前的狀態,格局相當方正


↑  然後按照先前的慣例,補上一張面目全非的照片


↑  木作初進場的時候,可以看到咪咪梁一臉茫然的狀態 (但想必不是為了房子的狀態煩惱)


↑  水電在安裝收尾的最後日


↑  最終完成狀,這天外頭下著大雨


↑  入夜時分,生活感況味有越來越濃厚的跡象


以上是老房子改造回憶錄的上集來著,好自在老屋尊嚴重整委員會感謝您的收看,咱們下篇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