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在設計道路上的迷途羔羊跑來問問題,劈頭就是一句:你為什麼要做設計?

這問題真是難如登天,經常性的讓人陷入腦性挫傷的重症,直接程度彷彿是橡膠手套對直腸做侵入性的攻擊,雖然是再也基本不過的問題,不過要一言以畢之還真是難上加難,所以繼「胡亂來的大搜查線」-你為什麼要工作?之後,又再度作了個MSN上的無信效度之調查,本研究的樣本採隨機抽樣,對象是以設計謀生的設計人,以開放式的問卷問答,無年齡區間限制,目標是百人答案大蒐集:


1.  體虛胖子保羅  說:喜歡"好看"的生活。(這答案很酷,不愧是好看的學弟講出來的)

2.  孫大寶  說:不知道耶,可能需要從這個地方找一點成就感吧。要不然我怎麼贏過孫大姐。(這包袱好沉重,我看這輩子你要很努力才有辦法幹掉孫大姐)

3.  阿四  說:又要寫網志啦?恩.....為了讓這世界更美,雖然很矯情,但的確是這樣(曾經上當過的同學提心吊膽的回答)

4.  Ming  說:大叔我,拒絕回答這個問題(別這樣麻,你有壓力,我有壓力..)

5.  Wheee艾琳  說:因為我喜歡阿。(嗯嗯,那你們兩個好好培養感情吧)

6.  fish.  說:我天生就是註定要做設計。(很唱邱的答案)

7.  lucy!!angel   說:哈哈哈哈..天啊 一針見血的問題捏。(把眼睛閉上,我會很快)

8.  mico   說::這不是小問題吧。(小題也可以大作)

9.  ba!ance  說:我想我除了設計不會別的吧,哈(你不做設計就浪費了)

10.  Toad Xu  說:是上次「為什麼要工作」的延續題嗎?好吧,是因為我需要工作(沒誠意的回答)

11..愛立刻  說:還來阿(沒來就出人命了)

12.  Josh  說:兵不厭詐,這是戰爭(嫂子已經死了,你不用動二哥了)

13.  Rou  說:因為想要當浪漫的流浪漢。(很浪漫的答案,但是當個有錢的流浪漢是不是更棒)

14.  無敵羊喵  說:因為從小書就讀的不好,只會畫畫(好像很多人都是這樣誤入歧途的)

15.  獅心老人:因為我想改善全人類的生活水平(難怪後來轉行賣冰,全球暖化做你那行是穩賺的啦)

16.  派翠克  說:因為飛利浦史塔克是我爸爸,為了繼承家業只好.....(史塔克.......我看成史瑞克勒)

17.  桔子  說:等我成名了再跟你說為什麼(到時候問問題,應該還是免費吧)

18.  桔子的朋友  "有嗶" 說:唸這科找設計類工作,比較方便(也是啦,但是這個問題是為什麼要做)

19.  作業很多的Cattle  說:這是啥鬼問題(別急,離七月半還久咧)

20.  盧嚕嚕  說:因為做設計很好玩呀(那你還天天抱怨啥...)

21.  小熊維尼  說:因為興趣,所以做設計(感謝結完婚後,MSN被限制只能上到10點半的小熊撥冗回答)

22.  設計AU  說:不過只是設計上的鏟雪,不是誰來做的問題,只是需要有人做罷了(村上的小說看太多了吧你)

23.  視訊達人Tang   說:只是想到大家買我設計的東西來用就很爽(難怪你要設計那麼多深夜用的視訊專用攝影機)

24.  缽 說:因為愛(上人有對你開示嗎?)

25.  迷你麥斯品欣說:這是一條不歸路。(很多被執行死刑的犯人也都這麼說過)

26.  研究生Allen  說:一時想不開(剛開始都是這樣的,牙一咬很快就過了)

27.  待業一年的凱文人妻  說:當初做設計是希望能釣個有品味的金龜婿。沒想到....唉,你應該會懂的(耶~,靠,這位大嬸我不懂阿,別把你們兩個的問題丟回來給我)

28.  傑糯米  說:那是我學最久的東西(嗯嗯,有道理,這跟外籍新娘一樣,摸久了總是會有感情的)

29.  Bibi 說:怎麼又是這個問題(你跟編號11號的愛立刻果然是一掛的)

30.  Jerry  說:別吵,我現在還在想這個問題(看到你這回答我笑了,對不起)

31.  新手爸爸黃心健  說:我沒有在做設計啊,在做互動(所以是互動設計就對了)

32.  鞏固基石  說:小時候就聽說做設計賺不了錢   家裡錢又太多,所以我來做這行平均一下家裡的經濟狀況(我瞎了,是誰在閃光阿,可魯)

33.  帥氣學長一帆  說:我的特技也只有設計(那以前看到的機車載貨特技算是甜點嗎)

34.  小美流:  早已分不出來設計跟生活的差異在哪了(很多人問我的答案,所以得自問自答有點蠢)

35.  Evelyn :to improve people's life(I don't believe ....ur  lier )

36.  一個人在東筦的設計人說:.....是因為走投無路(看的出來您意志消沉阿)

37.  Judy 說:因為大哥叫我去念設計~~哭泣(別哭了,大哥永遠是對的,安心上路)

38.  帥氣的山姆大叔  說:i m finding this answer (really? It has been many years since you found )

39.  FennY  說:因為Fenny喜歡做設計(靠,最近是流行用第三人稱來敘事嗎)

40.  Mr.土台客 說:你你....不要又把我寫到你網誌裡面,雖然我很想紅是真的(你工作夥伴那麼多,聽說要單飛才會紅)

41.  潔姊姊  說:..........這是某個論文的題目嗎。好吧,是因為有錢賺~而且是不會很痛苦的賺錢(據我所知無痛賺錢法跟無痛分娩法都是很厲害的技巧,重點是不是在呼吸的節奏?)

42.  Pomi 喝波蜜   說:看病時在職業欄上寫 "設計師" 很帥(可以順便提供一下掛哪科比較容易騙到喜歡設計師的護士小姐嗎?)

43.  人在大陸的學妹丸子  說:我當設計師是為了管一堆繪圖員,底下40幾個人可以隨心所欲的使喚,請叫我女王...(這真是個非常S&M答案阿~女王)

44.  妗桑  說:我早就沒再做設計了(很沒志氣的回答,無效問卷算你一份)

45.  ReNi  說:我的初衷是:改善人類生活,最後變成~資本主義下的玩物(據我所知很多大設計師最早都立志要成為資本主義下的玩物,但最後卻改善了人類生活,看來順序換一下你就能夠成為大師了)

47.  BN 說:  最自私的答案。因為死後,還能留有一些設計給人看(看來這個問題已經昇華到哲學層次)

48.  粒吉娜   說:想讓世界更美好(用力搖肩膀~~學妹,快醒醒阿)

49.  米糠的主人  說:做這又不賺錢,也不餓死,也不會做別的,工作五年還夢想什麼,肚子比較重要,大爺  不會又是你的部落隔沒題材吧(這位大娘我感受到一股滄桑,少年不識愁滋味,最近不缺題材別擔心)

50.  Sunniness  說:因為我愛阿(真是簡短有力)

51.  ㆘哼哼嗯嗯  說:因為書唸不好,所以找了個可以畫圖又可以做模型的科系,就這樣.............掉入火坑(你果然跟14樓的是同鄉)

52.  Brandon   說:因為要過生活,哈哈(這也是另一個看似無奈,實際上卻很積極的答案)

53.  學中做  說:因為我的兵只能戰死,不能餓死(你這一生如履薄冰,我看你這樣鬧下去是走不到對岸了)

54.  boching  說:我沒有在做阿。(路邊的流鶯被盤查的時候通常也是講這句...)

55.  elin  說:要你管。(學妹兼同事的怡鈴恰北北如是說)

56.  mei  說:順其自然的。(看起來是這樣沒錯)

57.  ㋮㋸㋔   說:以前單純的想說做設計可以讓生活很時尚,等到真的開始以他為工作時,會覺得設計這領域,沒有邊界很大很大,很容易迷路 (我個人也喜歡大的......當然我是指領域啦)

58.  俐  說:國小被稱讚畫畫畫的很好,延續到國中,所以國中就決定要唸設計(這是個很早就決定志向的壞榜樣)

59.  阿賓  說:絕不是理想,只是為了有飯吃,有錢的話,什麼都作(我優秀的高中同學斬釘截鐵的說)

60.  ProE 去死  說:吼~剛剛有人傳你網智給我了,我得想個做作又不失率性的答案(來不及了,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在想什麼)

61.  GEorge  說:因為這是我唯一能養家活口的工具(這樣的回答跟你本人一樣務實,我感動的要流淚了)

62.  yeanchi  說:哈~我想..是想早點結束這該死的人生吧?!(嗚,小心肝臟阿)

63  qscwdvefbr  說:把夢想及創意實現,這就是設計(這....快醒醒阿,方圓百里已無糧)

64.  游來游去  說:就是想把自己創意變成事實囉(熱愛養魚的社長悠悠的說)

65.  Strong Girl  說:因為喜歡美的事物、美的心靈(糟糕了,總覺得問AV導演為什麼要拍片,他們也會這樣回答)

66.  阿郎  說:嗯,因為   不會做別的?(我們跟愛立刻合夥開碩士雞排店共創事業第二春吧,三本論文應該是夠包吧)

67.  天志  說:因為我從小喜歡移花接木,更喜歡無中生有(果真是富有潛力,我小時候只會折斷外公的收音機天線然後挨揍而已)

68.  木辛 想聽音樂  說:因為常常被設計  這樣算答案嗎(當然算,這就是為什麼你轉戰PM,進而宰制設計師的原因嗎)

69.  Lous 真巧:我有一個很棒的答案呦~~但是棒到明天才想告訴你(沒關係,下輩子之前告訴我就可以了)

70.  岡本好薄  :我念幼稚園大班的時候就立志要成為一個工業設計師(好吧,你是現在70個裡面最早秋的)

71.  JAZZ  說:我做設計完全是為了要把妹。(那可以告訴我們你得逞幾次了嗎,呼呼)

72.  強哥  說:當然是為了靠近你們這些有才氣的帥哥。(靠,我不是,你再靠過來我就要叫了....)

73. 明  說:因為 它是種是毒藥 ~ 戒不掉 (這裡有一批勒戒所好便宜的...有需要打這支電話)

74.  高中同學 ni  說:因為大學不用學數學....(這算是誤入歧途的源頭嗎?)

75.  設計老鴇  說:因為對生活的一切都很講究,好還要更好,精緻還要更精緻,夠精緻了,還要更有意義,錢夠砸的,就自己買,買不起的,就設計一個比他更好的 (看起來是設計圈的好野份子,願±0與你同在)

76.  返璞的良  說:給我一個機會,我以前沒得選擇,現在只想好好當個設計師(這台詞很眼熟阿,下一句我該接什麼,去跟法官說嗎?)

77.  olingo  說:雖然我的設計不是很優,不過我也只會這個了(提著誠懇在設計圈廝殺的成員又多了一個)

78.  HyperShot  說:因為我老爸寄望我能繼承家業,沒想到我學完設計就不想回台北了,反正開神壇跟設計都是差不多的行業,有人願打就有人願挨,這樣的回答應該還可以吧(可以可以,這個答案的實際程度還真是前所未見)

79.  829靓姐  說:這什麼怪問題!是設計界需要我吧(噗,這位姐姐你可以跟六樓的去認識一下)

80.  重車凱文  說:以前問過了,想轉行轉不了啦,都不幫我作皮套(大叔這下子不耐煩了,話說回來,就算幫你設計了皮套你還不是轉不了行.......(挖鼻孔))

81.  rastling922  說:這一切都是是原力的指引阿(我剛剛跟長老開過會議了,希望你不要走上黑暗設計界的道路...(手指暗比71樓的方向))

82.  Yao  說:因為鬼點子多,好玩做不膩。(我突然開始羨慕起來了,哪裡還有這種好玩做不膩的工作咧~~(哭著跑走))

83.  密西西比  說:因為喜歡自虐的感覺~你應該也是吧(我沒有喔,我不是你們那一掛的.....(偷偷把蠟燭手銬皮鞭踢到床底下))

84.  倩儀  說:因為,不喜歡醜的東西。(可是通常醜的東西都賣比較便宜)

85.  yuming   說:天份  算是我的理由,怎麼了,你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了嗎(好刺眼,在十字路口又吃了一記閃光彈阿~可魯.....(下次要帶墨鏡問問題))

86.  鴨 奔馳吧  說: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  就往這裡了..(雙手合十.......(助念中))

87.  J.D  說:哈哈,終於輪到我被問了,已經準備好兩百個答案的清單要給你了...(麻煩三十秒內快遞到公司來,逾時恕不受理)

88.  宗源  說:不然我就只能當鐵板燒師傅了(終於有個比賣雞排還要有趣的選擇出現)

89.  醬  說:我哪是做設計,我是勞工階層(你這麼個回答不過只是想騙個5月1號可以放假而已吧)

90.  ROU  說:因為瘋了,精神科醫生建議的  他覺得比較適合我(我也覺得治療效果挺好,最近應該沒有裸奔了吧)

91.  小色  說:喜歡東西被做出來的成就感(當婦產科的護士應該也可以被滿足這項)

92.  俊彥  說:因為天性,可以設計人(好啦好啦,我知道你設計一個出來了,還是射出成型的,模具還開還算的不錯)

93.  Ray  說:為了讓髒東西都消失(好個爽快的回答,有時候在無名小站上看到髒東西我也想通知清潔隊來資源回收一下)

94.  taco  說:興趣第一,跟工作結合,可以玩又可以賺錢(那什麼是第二呢?)

95.  karina 說:
可以觀察、思考一些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事情(下次跟你吃飯的時候我會穿多一點免的全部被看穿)

96.  millicent  說:造福窮人,然後把一些無路用的老師擊敗~(聽起來妳是秉持著校長的心願在做設計)

97.  小涼 說:因為國...英...數..自然...社會...生物...成績都很爛......(又一個美術滿分的優秀學長,俗語說的好,螣蛇無足而飛,鼯鼠五技而窮,所以五樣全都很棒的....好吧,聽說在36樓)

98.  不具名  說:
不能說,你知道了會有性命危險...(千萬別說,最近瀏覽人數特別多阿,我怕連累的不止我們兩個....)

99.  右腦無葉  說:我就是為了解你們這些神經病在搞什麼所以才做設計(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ˇ都吞下藍色藥丸了,現在想回到母體也來不及了吧)

100.  又是一位不願意屬名的傢伙  說:....填志願時   把設計看成會計....就......(然後就一路錯到現在嗎....god!!)

101.  mike  說:這個問題好難回答... 就好像在問我為什麼要呼吸一樣.... (這實在是個秋到不行的答案.....不過作為一個end實在是很不賴)


設計百人理由大特搜的節目就到此告一段落,雖然是以趣味性的成分回答居多,但大致能瞭解關於設計入門的常態,設計好自在研究委員會感謝樓上一百零一位設計人的熱情參予,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