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國外有個統計是這樣的,有六成的用底片拍攝的使用者,為了要快點將底片送洗,通常最後幾張都是猴急的亂按了事,另外兩成是不管剩多少就提早捲片的小凱一族,屬於各大底片商都會感激流涕的對象,還有一成屬於專業領域,由於有暗房跟技術加持,是哪種拍多少就洗多少的強悍用戶,就算只有殘存一張底片也能從容的把它裝填入底片殼中慢慢的折磨它,僅有一成是會耐住性子撐到最後一刻,額頭上通常都刻註了剛毅兩個大字提醒著這堅持到底的決心。

於是我為了訓練自己成為最後那種佛心來著的好傢伙,在這漫長半個月,沒見到好景絕不按下快門(仔細想想好像有點自虐的人格特質傾向),於是剩下的兩張底片非常拖泥帶水的硬是多活了八九天,想必這拖著不死的煎熬可見一般。龐青雲曾經說過:我的兵,只能戰死不能餓死。他也說過:記住我這張臉,下輩子找我報仇。雖然我也很想豪氣的學他造樣造句對著我的底片大喊,但為了避免入戲太深,或被旁人誤以為精神分裂於是只好作罷,以下是忙碌無比的十二月前半的生活隨拍:


↑  剛從歐洲回來還來不及調整時差的小紀,不只電腦中十幾G的RAM被不肖同事偷拔光,連螢幕都差點被調包,於是在不斷的緩慢中呈現肚菇狀態


↑  這天跟著兩位大頭們出來提案,順便到89樓勘查實景


↑  咳,欣賞夜景當然也是工作的一部份


↑  靠信義區這面的玻璃因為太冷所以起霧


↑  安德魯跟小紀離地三百公尺黑布拉機的剪影


↑  非常棒的義大利麵與PIZZA


↑  強而有力的冬季夕陽


↑  準備前往停車場的路上


↑  上週末梁咪咪的好友阿賓婚禮,從畫面中可以見到收帳部隊與新人身影


↑  婚禮進行中唯一按下的一張關鍵照片,可以看到新娘的父親親手交棒的溫馨場景


↑  這....我忘記這傢伙看到什麼這麼興奮


↑  梁咪咪逗弄小孩中,對象是非常可愛的晨曦


↑  這表情太強了阿,想要什麼叔叔都買給你


↑  最近中餐的飯友一小票


↑  迷你麥片窗外的花,搭配上午間的陽光非常下飯


↑  單車通勤時驚見巨型沙發在空中飄(重點是操作吊車的是短裙正妹阿阿阿阿)


↑  灑落一地的冬日殘陽,好幾次險些被它絆倒


↑  小紀出國時偷用電腦慘遭陽光直射顏面攻擊


↑  熱鬧無比的討論團


↑  五枚黑衣人士秘密的進行設計上的討論與修正動作(山賊楊同學率性的一屁股就坐在一堆設計書籍上)


↑  俊彥兄每日羨煞旁人的包山包海包便當(吼,我要搭伙啦)


↑  無印良品特價時購入的拖鞋


↑  撐到最後一張的結果,非常有味的午間時光,愜意到可以煮杯熱咖啡來搭配這酥鬆畫面



以上就是本次拖泥帶水半個月的生活隨拍,好自在耐住性子&珍惜底片協會感協您的收看,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