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的日本行,在寒冷的淺草寺,我見識到所謂人間的終極攝影兵器。

一群日本女生在雷門大燈籠前,很有禮貌的,帶著微笑的對我比了幾個手勢,請我幫她們拍照,在我準備接過相機之前,那女生毫不囉唆的把相機先哈了一口氣,然後迅速的往我手裡塞就往後跑,在我還來不及意識到這樣的行為代表什麼時,鏡頭前的那層薄霧早已散去。

阿阿阿阿阿,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萬年無敵攝影柔焦心法阿!!!(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超級好用,持久力超強,母豬都可以透過薄霧拍成貂蟬)

日本不愧是薄碼王國,連這種高階的攝影技法都可以發揮在平民用途(技巧熟練後說不定還能呵氣在準確的鏡頭部位加強柔焦效果,而不會糊到後方的風景),不過這種超高效率的特效攝影心法,特殊體質者,請勿服用,對自己不甚滿意者,還是乖乖用Photoshop乖乖高斯模糊一下就好,好自在口腔異味協會關心您鏡頭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