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沒來怎麼辦?

愚人節的那個早上,正為二十八年來沒有好好愚弄到別人而感到感傷(什麼鬼心態),雖知此風不可長,但電影投名壯中的趙二虎說的好,當匪,我們要當最大的。我雖非匪類,但開玩笑這件事當然是要比照辦理。

靈機一動的結果,透過google大神在網路上抓了一張陌生小朋友的黑白超音波偷拍照,叼著早餐隨意的修改,Photoshop真不愧是設計人的好朋友,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一篇圖文並茂、玄機四伏的文章就此產出,豈知這是連串的災難開始…..

透過Msn無遠弗屆的幫助,我先丟給自家同事測試一下真實度,果然唬倒一狗票的傢伙,馬上就被眾人架起來鞭打質詢,幾番的嚴刑逼問下,我實在說不出和平、奮鬥、救中國這種冠冕堂皇的遺言,只好苟且偷生的說出事實真相,隨之遭到大夥的唾棄與痛毆,連HR都憤怒的要取消我所有假期,所謂的真心換絕情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在這之後依然喪盡天良的將假消息陸續傳遞出去,泯滅良心的作法果然獲得許多共鳴,許多朋友雖然早已做好愚人節會被愚弄的心理準備,但是還是誤結損友而紛紛中箭落馬,個個大喊,天阿,我要當叔叔阿姨了嗎,看著這番激動的回應,我黑著心肝坐在螢幕前面不斷竊笑.....
 
一群還沒有發現文章中暗藏秘密的傢伙,搶著要買惡搞童裝,捐獻奶粉,貢獻玩具,樂捐尿布,當然也有許多真心祝福的話語,真摯的心意足以淹死開這個玩笑的始作俑者。
 
直至他們心境平復而發現真相,憤怒的氣息排山倒海而來,那是一股無可比擬的力量,真正的恐懼其實就埋藏在生活週遭的細節,前後的兩種反應落差之大讓人難以置信。
 
一開始樂翻天搶著要當小孩乾爹的傢伙轉變成了善於咒詛的恐怖份子,嗨到要貢獻玩具的好友們揚言要洗劫我所有收藏,好意樂捐惡搞童裝的善心人士憤怒的要我戴上蜜蜂頭套裸身跑大安森林公園十圈才肯作罷,前一刻還給予真心祝福的人們下一刻馬上變臉,高吼著會噩夢遲早成真……
 
當年那個大喊狼來的孩子,其社會地位絕對沒有我這般低落,好好一個愚人節頓時成了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瘋狂局面,劉鼻涕還未開模生產就鬧出這麼這番波濤絕非我的原意,人生挫折不少之可見一般,好自在愚人症候群輔導教室今日開幕,歡迎舊雨新知掛號看診,愚人節被K到滿頭包的小美流衷心推薦!!










鼻青臉腫的隨手附贈歷史上各種媒體會搞的惡作劇

很多媒體會在4月1日當天故意散佈一些錯誤的新聞來娛樂大眾,甚至連許多嚴肅的媒體也以此為樂,而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也為這類惡作劇提供了另一個平臺。

歷史上著名的愚人節惡作劇包括:


* 能傳播氣味的電視:BBC在某年的愚人節宣佈開始試驗通過電視傳播氣味。後來據報,確實有人聯系BBC,稱他們聞到了從電視機中傳來的香味。(根據盧嚕嚕的線報,他的女友嘉美當天也受騙於類的惡作劇,當天的廣播電台聲稱有新的技術可以把香味透過廣播傳遞,於是她就把鼻子湊到收.....)

 * 義大利麵樹:1957年的愚人節,BBC的一個節目報導了一棵能生長義大利麵的樹,並拍攝了主人收割義大利麵的鏡頭。(這感覺很像大雄拿小叮噹的道具搞出來的惡作劇)

* 公制時間:在很多年的愚人節,多國的新聞媒體都曾報導,時間的計算將改為十進制。(弔詭的是,瑞士著名鐘表商Swatch在1998年倡議過一種在全球通行的十進制時間標準 Swatch網際網路時間)

* 比薩斜塔:一個荷蘭媒體曾經報導,義大利著名的比薩斜塔已經倒塌。(這個我肯定會上當)

* 電視執照:另一個荷蘭媒體曾經報導,為強制使用者購買電視許可證,當時荷蘭規定,購買電視機後必須申請執照,荷蘭政府已經研發出一種儀器,警察只要手持該儀器在街道上行走,就可以立即偵測到那些沒有執照的電視機,而唯一能躲避檢查的方法是用鋁箔將電視機包起來。新聞發布後的幾個小時,全國的鋁箔被搶購一空。

* 比爾·蓋茨暗殺事件:中國、韓國等多國的網路媒體在2003年的愚人節報導,微軟總裁比爾蓋茨在出席一個慈善晚會時被槍殺。(.....死了一個有錢人,還是有千千萬萬個有錢人阿)

* 2007年,Google公司提供免費無線網路服務。Google TiSP

* 2008年,英國BBC電台播出一則報導南極企鵝飛往雨林過冬的紀錄影片。(這個的壞心程度絕對是超過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