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也是不相信做麵包有這麼簡單,但試過的朋友說不成功的話可以打斷她男友的腿還能打包帶走,由於本人最欣賞這種打賭不死貧道全死道友的草根性格,於是便一股腦的做出興趣來了。以下是懶人免揉麵包需要的物品跟材料:

1.高筋麵粉200克跟全麥麵粉50克 (我也是看人家食譜來著)

2.酵母粉跟鹽巴一小匙 (這老實說,正確的量我也不清楚,但總覺得要有MEN一點的話就是豪邁的給它一匙下去沒有關係)

3.康寧鍋或是沙鍋或鐵鍋(以上隨便一種都可以,最好是挑萬一弄破不會挨揍的(冰敷臉頰緩緩的說))

4.能控制溫度的烤箱 (不然有食神的火雲掌也勉強可以)

------------其實有上面這四項就可以開工了---------------

5..什麼秤都可行以前都沒買也是烤十幾顆去了,調配粉量都是一切憑感覺,雖說到後來我還是有乖乖買個IKEA的來增加信心指數就是)

6.  穀類或是想要加在麵包裡面的添加物,像是黑橄欖或是迷迭香之類的(咪咪梁是一直很肖想加肉鬆在裡面,不過尚未得逞)




↑  這個動作可以睡前邊刷牙邊作,把麵粉300g、酵母一小匙、以及食鹽,還有250cc的水攪和在一起 (由於咱家一點都沒有要添購烘培器具的意思,所以拿來攪拌的工具是根飯匙)


↑  隨便攪幾下就可以整盆放著人去睡了


↑   八個小時起床之後不要被這盆沼澤嚇到,跟台北的房價很像卯起來膨脹,不要手癢去戳它,繼續放在室溫裡面發酵就可以


↑  十六個小時之後就用飯匙把這玩意刮下來整形,多練習個幾次之後就可以優雅而不黏手的把麵糰整成這樣(灑點麵粉再對折個兩次就可以變成這樣了),然後要擺著再發酵一個小時(還記得第一次做的時候,廚房簡直成了災難片現場)


↑  時間快到的時候就可以先把烤箱預熱了,溫度是相當熱情的230度


↑  預熱的時候可以先把沙鍋抹點油然後讓它跟烤箱培養一下感情洞房花燭一下


↑  然後可以用金鋼狼的爪子輕輕的畫出三道裂口 (其實對味覺應該沒什麼幫助,只是烤出來會帥氣點就是了)


↑  230度烤上25分鐘之後,先開陶鍋的鍋蓋可以看到麵包成了這個樣子


↑  然後在一樣用230度烤個十分鐘上點顏色看起來會比較有男子氣概


↑  出爐後先擺涼 (阿明明割了三條裂口卻不是很明顯嘖嘖嘖)



↑  醬就成了從沙鍋倒出來還會吱吱作響的歐式麵包


↑  用麵包刀對半劃開


↑  從麵包的斷面不難發現讓歐式麵包口感加分的天然形成孔洞,不用拼死命揉就可以變成這樣是不是有一種得來全不費工夫的快感



↑  外皮酥脆,內裡稍微溼潤帶有嚼勁,可以品嚐到麵包的原味,沾點冷榨的橄欖油滋味就更棒了,吃起來相當健康阿!!味道就跟在歐洲餐館送上的餐前麵包味道相當相近柳

以上,是懶人免揉麵包的隨意紀錄,有興趣的捧又們不妨一試,我也可以拿朋友的男友的腿跟你打賭這真的很簡單(那雙傳說中要被打斷的腿真是好用嘖嘖嘖),感謝您的收看咱們下回再會!!!!







↑  隨手附上第一次烤的隨便紀錄,用的是差點被叫去旁邊貴的貴鬆鬆之康寧餐具


↑  最近嘗試著用SHARP水波爐的法國麵包模式,麵糰整好下去烤,結果效果更好


↑  哎呀真是好吃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