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盡國民應盡的義務之前,老實說我沒想過食物的挑選也會有性別之分....

入伍時,我的鄰兵們顯然都是硬漢而且來自民間各個角落,在平常長官需索無度的公差期間很快的就讓我們熟捻無比,其中有個忙裡偷閒的話題是很無趣又充滿汗臭的"娘包都該吃些什麼" (娘包一詞大致是泛指男性在某些行為稍為中性或女性化的形容詞)

最高的001說:是男人就不該吃布丁 (大驚,這是我偶爾會吃的甜點之一,但我沒想過會被歸類在娘包項目)

當廚師的004說:水果優格,那是屬於志玲姐姐的食物 (噗,我開始面露難色,游完泳吃點志玲姐姐的食物不行嗎)

同為設計人的龐德007說 :熱巧克力吧,或四物雞湯 (噗,這兩樣有這麼女性化嗎)

年紀最小又些微白目的002說:木瓜燉排骨。(説完還在胸前比了個猥褻的手勢)

004又說:我最不能忍受看到男人吃生菜沙拉。(蛤!!!!連吃這個都算娘嗎)

005終於開口:更!!應該是放滿水果的香蕉船吧 (雖然我沒吃過這種東西,但評斷的標準到底是啥鬼)

001接著又說:草莓阿,草莓是娘包的食物,003你說是吧(說完還拍拍我的肩膀)


雖然當天那些熱血硬派列了數十樣吃起來很娘的食物,但無奈記憶力衰退僅能記住其中的一小部份,基於部隊中的社會階層效應,我總是裝死以對,避免被排擠到邊緣的角落特區。於是在退伍後的日子裡,每逢吃到這些食物都會讓我想起這段對話,讓人深深感受到那段狗臉歲月慘遭集體催眠的威力,我總是緩慢的觀察身邊的人到底會不會把某些食物列為性別上的指標.....

於是這天梁咪咪下班後帶了一盒昂貴的草莓來給我,其實我沒有很熱愛草莓,基於農藥殘留、昂貴、脆弱的特點很少去買它,但這盒草莓真的是酸甜適中,適度的篩選、清洗之後很快的就被嗑個精光屍骨無存,好吧,這麼好吃的草莓,被叫娘包我也願意。



後記:

當然不能免除的這些傢伙也聊過娘包會去逛什麼地方:

在我沉默以對的狀態下,只記得最娘的第一名是"屈臣氏 ",連我尬意的"無印良品"也被列為其中.....,紙果然包不住火,很快的我就被發現經常晃蕩這些場所,從此被叫娘包到退伍,更!!

(咳!!我依稀記得他們排列出來,吃起來最Man的食物是"藥燉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