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藝大進修的梁咪咪終於要在這個36.8度的夏天畢業。隨意比對東西方對"畢業"一詞的用語,在東方,畢業一詞代表的是結束一段學習的過程。但在英文中,畢業典禮叫做commencement,帶有開始的意思,意謂著即將展開新的人生。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的幸福即將降臨在我身上,這代表我這雞犬牌的報告產生器終於可以展開新的人生了阿.....(得意的大笑),當年梁咪咪在入學考試的時候,由於實力看似不夠堅強,所以我隨口說出"只要妳考上報告我全都幫你搞定"的玩笑話,沒想到一語成讖的夢饜就此降臨,活生生的產出許多讓人午夜夢迴腿抽筋的作業報告,也成了梁咪咪隨手就能招喚的秘密武器。這件事告訴我們有夢最美,打賭也別太認真,幾年的苦難終究過去,法國大哲學家蒙田曾說:「最美好的事,莫過於正正派派作好一個人;最艱難的學識,莫過於懂得自自然然過好這一生。」 當年的蒙田絕對不知道後世有好人卡這種東西,身為好人卡俱樂部的資深會員,還是得充當攝影記錄器,假裝自己是岩井俊二專走青春路線,以下是在酷暑下飆汗的一天:



↑  準備要拍大合照的時刻,另一端舞蹈系的才是正妹雲集阿(當然礙於人身安全,不能把鏡頭焦距移過去)



↑  拍完大合照開始繞場,準備進入禮堂.....



↑  跟學士服很搭的下半身配色



↑  一路上都很嗨的梁咪咪



↑  然後是一群看到鏡頭就發狂的霍格華茲學院學生,差點對他們大喊去去武器走



↑  邊走邊按,還要讓陽光直射鏡頭製造青春氛圍



↑  終於繞行結束,進入禮堂



↑  由於太陽實在太大,被命令去福利社買水,途中亂按下這造福大眾的畫面(正面很讚)



↑  回頭去找繞行一開始就脫隊阿甫&嘉美



↑  進入禮堂還要唱國歌,我跟阿甫實在太過疲勞懶的站起來,只好假裝自己是特派記者,連按快門裝死



↑  正冠的時刻



↑  哈哈,畢業典禮終於結束啦,快點把熱死人的長袍脫下



↑ 難得的靦腆狀



↑  這位盧嚕嚕學長你已經畢業很多次了(話說回來,方帽跟圓臉還真是搭阿,快去研發這種造型的安全帽)


以上就是好自在隨選的畢業照亂拍實錄,感謝收看,不會有下次的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