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手頭上的事情多到一個不行,經常性的讓人不自覺夾緊兩股脊椎發涼,基於早睡早起的原則,最近越來越喜歡提早到公司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偷偷扼殺掉手頭上每天必須處理的工作,進行事務上的鏟雪。安靜的場合總是可以讓人集中精神夾緊肛門,這種時候如果可以來杯咖啡當然是最讚的選擇。就像香煙配咖啡,吃披薩要配可樂,點陽春麵要配小菜,熬夜要配蠻牛,吃生魚片要沾醬油芥末,AV女優要配衛生紙盒是差不多的道理。

今天輕鬆介紹的是每天都得來上一杯的咖啡隨手煮流程,用的機器是營業用的單孔咖啡機Reneka,迷你麥斯新進員工訓練手冊上的第一條就是得先學會煮咖啡,所以每個人都幾乎擁有把咖啡煮美味的實力。話說回來對咖啡我真的不是很懂,但是有了好用的機器跟新鮮的豆子,隨便煮都比星巴克好上數倍....



↑  睡眼惺忪的先把手把洗乾淨



↑  裝上Filter,那是一種非常悅耳的金屬撞擊聲



↑  然後就是開始磨豆子啦,咖拉咖拉的聲響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  填粉



↑  把多餘的粉刮回磨豆機後就可以用填壓把手壓緊



↑  然後要架上咖啡機準備沖煮



↑  將把手卡上去



↑  把杯子放上按個鈕就可以準備牛奶打奶泡了(其實是應該先打奶泡才煮咖啡,不過今天三心二意的突然想喝熱的)



↑  萃取的過程,呼呼



↑  滿滿一杯的菁華,油膏狀的espresso



↑  將牛奶準備好



↑  用蒸氣管打奶泡 (順帶一提的是,請不要隨便稱讚女同事很會打奶泡,要改口說他們很會煮咖啡,雙關語不是病,講起來要人命)



↑  打完要清乾淨



↑  將上面的那層粗泡刮掉後,完成的綿密奶泡,哈哈



↑  把它輕輕的倒入杯中



↑  拉出奇怪的花紋,這就完成一杯卡布奇諾。在義大利,早上來杯Cappuccino是很棒的選擇,但是如果到了下午才點Cappuccino,則會顯的不太正統。




↑  隨手附上去年拉成功的小麥(當然不是我拉的),順便介紹一下卡布奇諾的由來,Cappuccino是由黑色的濃縮咖啡,Espresso加上白色的牛奶及奶泡搭配而成。原名是屬基督教於西元1528年建立的芳濟教會一個修道派別的名稱。該派教士身穿的長袍帶有蓋頭風帽,就如同當前盛行的咖啡加上像帽子一樣的牛奶泡泡。

教會派名變成飲料的名稱確實是有點尷尬,如果我家附近有個神壇叫做阿華田或好立克我可能經過也會偷笑吧。本次的好自在輕鬆介紹就到此結束,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