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期連續作了好幾年的惡夢,那是一段與模型奮鬥的回憶,口罩三秒膠跟黑眼圈、補土水砂紙跟肝硬化,酷熱的鐵皮屋跟收音機還有漫漫長夜,還有清早的XL特大阿罵飯糰份量大的讓人作嘔,運氣特別好的時候還有火燒車可以看,很多人不知道這些模型,其實跟酒店小姐一樣,看起來美輪美奐的背後其實都有一段痛苦的歷程(而且通常都只能看不能摸)。產品設計系的入學簡章如果把這些熬了兩天夜的髒鬼跟環境刊登上去肯定可以擊退一堆幻想設計等於光鮮亮麗的高中生(當然還有一堆神經兮兮愛子如命的家長)....

一直以為早就把這些回憶忘了,沒想到最近的設計師週,活生生的讓我重溫噩夢,物價大幅上漲連模型包工都漲價,不想花錢去給師父們作模型只好自己DIY,羅列了一張清單跑了趟復興美工,1mm的ABS板_check,三秒膠+針頭_check,蝴蝶牌的汽車補土+硬化劑_check_check_check,看到這些老朋友們重新登入眼前,有種讓人熱淚盈框的感受,只是拔腿想逃的時候,船已經開很遠了,只好硬著頭皮做下去,只是大學畢業後我從沒想過還得自己作模型,彷彿身入無間地獄般的不斷重複這樣的歷程,我想即使是擁有靈活的加藤鷹之手,也無法逃離這樣的愁苦困頓(越扯越遠真是害羞)

只是人的回憶真的是無比其妙,當我打開補土蓋子的那瞬間,飄出的味道讓我想起以前工廠24小時放送的Hit Fm,三秒膠的味道會讓人想戴著活性碳的口罩多吸幾口,摸400號的水砂紙會想起譚不攏的龜毛交待(他曾經龜毛的講過砂紙只能用剪刀剪不能用手撕奇怪規定),學著駭客任務裡頭的尼歐反覆告訴自己"湯匙並不存在",大口深呼吸之後就這樣聽著收音機開工了起來,一發不可收拾的結果,就是把家裡弄得烏煙瘴氣,活像以前鐵皮屋的復刻板,所謂的喜樂就是在不斷的痛苦中體驗卑微的人生。材料跟工具都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雖然我還是不想面對(嘴巴是這樣講但是身體還是停不下來),好自在家庭代工廠歡迎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