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不用上班的星期假日,按照慣例迎接美好的早晨,半清醒間慵懶的手動磨著咖啡豆,頓時好咖啡的香氣滿馥在家中每個角落,那是屬於陽光普照的巴西氛圍,重烘培的溫暖溼氣滲透在每個尚未清醒的細胞裡。

可惜這樣的平靜並沒有維持太久,電話鈴聲瞬間響起,電話那頭的梁咪咪用急促溫柔的威脅我要快點幫她找照片,雖然我平常油條成性,但是在人家緊急的時候還算識相,沒有讓眼睛突變在頭殼上,最後當然是毫不囉嗦的邊挖著鼻孔邊挑照片,再順手把照片修好,火速的上傳到網路上(照片內容就是封面照)

當天傍晚,梁咪咪就帶了她的家庭作業來獻寶,那是一塊厚度大約兩公分的水晶玻璃,背後鑲崁了我隨手修的照片,握在手中感覺飽實,質感清透,是那種在開會的時候,適合拿來敲昏老闆的完美重量,成品照片如下:



↑ 透明度很高的水晶玻璃,必須墊個底材才能讓照片不受背景影響。



↑ 立起來是個很有趣的擺設,但照片細節難免有些失真。


據說製作過程很簡單,材料也很容易入手,首先須準備可噴墨的賽璐璐片,把照片列印上去後,使用UV膠與水晶玻璃黏合,再用鹵素燈晒乾即可獲得水晶透明像框一枚(說穿了還真不值錢)


下圖是梁大師近期的力作,巴黎玫瑰戒指,材料是銀板,由純手工敲擊完成,看起來真的挺酷,不過喜歡歸喜歡,梁大師曾經一度腦筋秀逗,切換成野蠻女友模式,逼我戴上這玩意陪她去看電影,戴這玩意在手上出門逛街絕對讓屁屁晚節不保,所幸最後是手指夠粗塞不下去才僥倖免於此難.....



↑ 最近完成的巴黎玫瑰戒指(那個甜不辣手當然不是我的)



↑  順手補上梁咪咪這兩年來的幾樣作品,除了幾個已經送我的戒指之外,大部分的作品都在裡面,全都是她自己親手打造而成.....

法瑯項鍊 │ 銀飾大象項鍊

吃布丁銀湯匙 │ 玫瑰耳環

銀飾鈴鐺 │ 辣椒乾耳環

兔子項鍊 │ 巴黎玫瑰戒指

法瑯項鍊 │ 小紅豆鑰匙圈


基本上都是非常生活化的小創作,像是為了吃布丁而為自己打造的銀湯匙(無聊的話還可以測試毒物反應),或是為了紀念我家一缸死於夏天高溫的金魚而製作的鑰匙圈等等(台北高溫38.6度,回到家看到的是一缸魚湯,只好加點薑絲之後含淚下肚),可愛的個性展露無遺,請大家大喊一聲梁大師萬歲,好自在安親才藝教室感謝您的收看,下次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