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即知即行的老闆當然是不錯的,尤其是當他是什麼教育界的翹楚之類的大人物,但是我現在遇到
"即知即行""突然想到什麼做什麼",兩者的差距其實很大。尤其是這個傢伙權力大到可以叫整
個公司的負責產品開發相關的人,在快樂的週末還要硬逼你來公司,陪學生運作一個Workshop,只
花一天的時間,講解一個可能要費時半年的產品外觀的開發案的做法跟運作模式,立意當然是很讚,
讚到你會想在他走樓梯的時候補他一腳,看看老人家從六樓滾下去的感覺一定很酷(這當然只是想像
,我孬的很,只敢在大腦運作那個畫面)。

話說回來,這一切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阿,這個設計工作營預定的時間基本上就怪怪的了(在週一
突然通知我要禮拜六不能放假,要來帶學生,那我原訂的計畫不就該死了),學生也是被逼著來的,
那些覺得事不關己的職員們,更是覺得莫名奇妙,整天打哈欠&等著吃便當,到後來我跟學生在畫圖
的時候,那些傢伙開始聊起姓名學跟星座運勢,還有電影跟卡通漫畫(阿都30幾歲的人了還在每天收
看雪夜叉是怎麼回事,有誰可以介紹好的心理醫生給他們嗎,順手貼電話,救救工程師,謝謝_)

幸好我雖然很愛抱怨,但是人還是很NICE的,我很貼心的請他們快樂的聊天,還幫他們遞餅乾茶水,
偶爾還可以提供他們哪裡有網站可以查詢他們八字的優劣,還有姓名對運勢的影響,很快的那些RD
職員們就聊開了,而且無心來管我們在做什麼。所以之前常常干擾運作的雜音消失,然後,突然間速
度整個加快,大家共有的默契就是要快速的解決這個政治性的活動,然後在晚上十點之前能夠回到
溫暖快樂的家,陷入沙發,擁抱美好的遙控器_

為了快速的達到目的,所以只要是麻煩的事通通由我來包辦,被主辦人罵沒效率我來,要上台發表我
來,要找圖做簡報我來,要畫產品發展草圖我多畫幾張,幫大家搶P薩飲料我來,PM意見太多欠扁我
(捲袖子狀),紙不夠畫了我去隔壁多幹幾疊,要拍照修圖我來,覺得沒有IDEA了腦袋僵化需要幾本
男人幫FHM我來去買,大家快睡著了我來多說幾個笑話,要生孩子我....(......沒事,我是想看看你有沒
有在專心看這篇文章,故意放著測試的)


所以我上台報告的時候,旁邊的學生睡成一片死海,連我亂講了幾個雙關語的黃色笑話都沒人有反應,
台下的參予者都同時用悲天憫人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失去了靈魂的重量,我知道我老闆罪孽深重,改天
我佛心來著的時候真的會補他一腳的"照"福各位的,但是在這節骨眼好歹拍個手捧場一下,畢竟同是天
涯淪落人_恩阿恩阿,我想你懂我意思吧_

所以很快的,在晚上八點五十分,比預定的時間早了十分鐘,順利的搶到第一組發表,並且順利的發表
完,順利的用重拳尻倒看門的工作人員,順利的偷跑,順利的把車開出公司,順利的上了高速公路還順
利的看了旁邊的檳榔西施,然後快樂的回家,結束掉這場政治性意義大於教育性意義的設計工作營,感
謝我的組員們都很夠義氣的在我發表完才跟我ㄧ起走,雖然你們看起來都睡飽了,摩拳擦掌的準備要去
同學家打麻將,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你們的幫助,我會幫你們禱告希望你們可以連續自摸十六把的,我也
順便幫我那從六樓摔下去的老闆道謝_

今天的小設計人職場日記還是必須到此結束,凡事都會有個結尾的,我想我那短命的大老板也快了,請
大家不要太悲傷_畢竟人老了就是要認命_不要在瞎搞那些只有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了_(還有溝通要做好,
不要常常沒來,開會只會講一些重複的單字,看到我也只會傻笑,然後我就突然收到
要帶學生一起做
Workshop的消息,連Mail都沒發就要人家犧牲掉禮拜六的時間跟你瞎耗青春_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順利
活到七十歲的_)


謝謝收看



↑ Workshop運作狀況



↑ 台上在講台下在睡,然後還有兩打以上的人在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