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設計大搜查線,這會題目是"作設計的什麼時候最幸福的"好隨意問卷,調查對象是MSN上的所有設計人,以下是有回答就有刊登的亂七八糟大調查:

1.  孫大寶  說:你懂的吧查存摺的時候 (我懂我懂,尤其是飢寒交迫,跟廠商說好的錢卻遲遲沒匯進來的時候)

2.  準備要拿第五個IF的BIBI 說:IF是殺小,我只知道放假 (拿很多就對了,嫌獎盃太多可以拿去光華商場賣阿)

3.  嗯哼嗯哼  說:render很慢的時候 (那是一種至高無上的幸福我懂,加上一片雞排跟漫畫、珍奶,人生整個就圓滿了)

4.  eUGena  說:(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我也等到快打瞌睡了)

5.  阿凡(新) 說:一陣子沒碰設計,禿掉的頭髮居然長回來的時候 (你想我們會相信這種沒根據的事實嗎.....(轉頭照鏡子撥撥頭髮))

6.  大無畏書包 說:可以安心的睡覺的時候!(我懷疑你除了設計,還加入刺客聯盟之類的副業)

7.  派翠克  說:沒日沒夜趕稿連續看到三天日出之後 (派大叔您也算是設計自殘協會的高級會員)

8.  俊彥 說:設出之後沒有人哭么!!一直說〝好棒喔!〞的時候。(哭夭,好棒毆!)

9.  馬路鷗 說:當然就是撒泡尿回來,點子就出現的時候...(原來膀胱會影響大腦電波活動...(筆記中))

10  Hsinyi 說:看到成功的成品的時候 (顯然久久才能幸福一次)

11.  阿妮 說:就是寄mail把proposal完成的那一刻 (靠頻寬決定幸福長度的美好時刻)

12.  as® 說:目前還沒有感到幸福過 (設計冷感症請掛膀胱內科謝謝!!)

13.  馬的洗衣板破了 說:提案提到讓客戶想三天都沒辦法決定要用哪個的那個當下 (等等,是好到沒辦法選,還是差到難以抉擇的那個瞬間)

14.  Pomi  說:本來今天注定要加班熬夜, 卻突然說明天不用給,可以下班閃人的時候 (歐歐歐歐歐歐歐這我體驗過!!)

15.  taco 說:這麼艱深的問題等我領到年終在來回答(還有九個月你可以慢慢想)

16.  apple 說:糟糕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要回想一下 (鼻頭怎麼有點酸酸的)

17.  凱文人妻 說:只靠做設計就能買明水路小公寓的時候 (阿不是都買了)

18.  凱文 說:靠設計賺的血汗錢不要被老婆拿去買房買傢俱花光的時候(你們夫妻倆少在這鬥嘴)

19.  愛文芒果 說:拿用設計賺來的辛苦錢再去買人家設計品的時候最幸福(你可以跟樓上的凱文夫婦認識一下)

20.  mei 說:自己喜歡的時候 (通常拎杯喜歡的客戶都不喜歡)

21.  Katrina  說:結案的時候 (結束通常代表另一個開始)

22.  伯勳  說:當然是領薪水的時候 (聽起來每個月只能嗨那麼一次)

23.  610 說:剛結束一場嘔心瀝血的提案,等feedback前的間段 (所以這段時間只要躺著專心呼吸就可以了嗎)

24.  小魚兒 說:睡覺前突然想到點子時是最幸福的~(這我常常體驗到,但通常接下來就睡不著會讓人在床上陷入悲鳴中)

25.  黃心健 說:找到別人幫我做的時候 (老師大人您果然過40就不一樣了)

26.  游智維  說:當別人感受的到你想要傳達的是甚麼的時候 (很有哲理阿)

27.  小眼睛 說:案子交出去老闆說ok的10秒鐘 (愉悅總是短暫的)

28.  偶是阿寬  說:中樂透....(文不對題?!?!?!)(兄弟您知道牛頭兜不上馬嘴就好)

29.  金牛角 說:為蓋Pro/e連續40小時不眠不休,連女同事都把內衣卸下來的時候....(我想這個可以解釋為什麼嫂子常常抱怨你常加班的原因)

30.  呼嚕嚕 說:最幸福的時候應該是....看到模型生出來吧...(那要看代理孕母的功力好不好)

31.  俐 說:腦子可以放空的時候....(這算腦死狀態嗎?)

32.  桔子 說:最幸福的,莫過於可以出一張嘴就好,底下有小幫手可以做完 (聽說要到40歲才有辦法器官衰竭到只剩一張嘴)

33.  sindy 說:加班加到忘記自己是誰,腦中一片空白,失去行為控制力的時候(等等,你不會跟金牛角是同事吧)

34.  karina  說:被挑到圖的時候 (常常被挑到圖才是噩夢的開始,嗚嗚)

35.  紅夾克:提案提到把業主娶回家的時候 (紅叔叔你確定人家不是為了終身免設計費委身下嫁嗎)

36.  fish  說:支票兌現的時候 (跳票的時候怎辦)

37.  鹿  說:恩........憋大便到做完!!!!!!(萬一接到長達半年的專案怎辦)

38.  Toad 說:很久沒做設計了,這就是最幸福的時候(顯然是抓錯人問了)

39.  惠馨  說: 領到錢可以去幫生病的巧虎王子買昂貴的皇家飼料(傳說中的貓奴現身嗎)

40.  Sunny  說:當有人跟你說用你設計的產品很幸福的時候 (除了情趣用品還有什麼樣的產品可以達到這種天人合一的境界)

41.  愛立刻  說:每當發現自己的設計概念在幾年後的IF年鑑中被別人做出來就覺得好欣慰好幸福,然後輕鬆寫意的說: 幹XX! 拎杯幾百年前就想出來了! (所謂時代的眼淚是吧)

42.  balance  說:當有人要買你的鬼設計的時候 (鬼設計聽起來很像驚悚片)

43.  小色 說:可以安穩睡覺的時候 (小卻幸就對了)

44.  阿晃 說:一起做設計的正妹暗戀你的時候 (警衛!!警衛!!...快把這個拿閃燈的人架走)

45.  左眼 說:把自己的名子偷偷刻在模具上的時候 (這是不是跟小狗尿尿在電線杆下面做記號是差不多的道理)

46.  文榆 說:想idea的時候 (腦內嗎啡大量分泌嗎)

47.  HowarD 說:被打槍的時候.....(嗯,這算是人生中的磨練嗎?)

48.  盧嚕嚕 說:想到idea的那個moment~ (是呼之欲出的那種快感嗎)

49.  Ming 說:得到共鳴吧。還有發現好的解法,沉浸於把想法做出來,知道結果一定正點的當下(不愧是大師級的開口就是不一樣)


50.  Yu_Hao 說:進度超前時吧 不再一直趕工 (同意+1,尤其是自己做完,然後看到身邊一堆人還在火燒屁股的時候,那種愉悅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

51.  得罪了方丈還想逃 說:過程中達到高潮,最幸福 (所以訣竅是什麼?)

52.  Kevin.Liu 說:在路上看到有人在自己設計的產品的時候 (如果那個人邊用邊譙要怎辦)

53.  卉婕 說:死的時候~ 哈~會不會太負面 (應該是比37樓,設計沒做出來堅持不痾屎的好上一點)

54.  GOOD LUCK 說:找不出靈感時,走到外面便利商店買東西的那一刻 (我曾經在深夜時間,走到便利商店後,拿了東西走到櫃台才發現自己忘了帶傘帶錢也忘了帶識別證,於是就這樣被鎖在辦公大樓外,算是災難片來著)

55.  做室內設計的seway 說:當設計可以收費的時候。一堆客人都不喜歡給設計費,哪天我說不定會成為電腦桌前的烈士也說不定(可是現在沒有黃花崗給你趴了)

56.  艾琳 說:東西出去不用改業主滿意我滿意爽快拿到錢的時候~哈 (仔細跟著念了一次有種快要斷氣的感覺)

57.  焦糖 說:我八字裡頭沒有幸福這個字眼,等你下次問做設計最悲慘的時候再來問我 (不是在我腳上寫個慘字才斷氣吧)

58.  Lucy!!angel 說:決定離開時..無敵最幸福 (吃了無敵星星之後,身上不時會有閃光嗎 )

59.  Angela 說:剛開始做的時候 (聽起來跟剛談戀愛的心境是一樣的,但很多人到後來想離婚都離不成了)

60.  Lous 說:只花三分鐘亂畫的東西卻拿遍各國大獎的時候 (.....妳再靠過來我就要叫了)

61.  sAmmm  說:就是在做設計時不做設計 (根據我小學等級的中文程度,是不為設計而設計的意思嗎)

62.  JAZZ 說:聽到老闆的腳步聲慢慢遠離我的背後幸福 (完全可以理解的(拍拍肩膀))

63.  sang min 說:一開始案主說,可以無限可能的時後(嘖嘖,通常聽到這種我就脫逃了,無限可能的最搞不清楚狀況也難搞....)

64. W先生 說:女兒抓周抓到畫筆的燦爛時刻( 設計師也可以搞三代同堂嗎)

65. thing 說 : 睡.........睡覺的時候 (耶 我也被問到了耶!!!!) (嗯嗯阿阿,所以做完再睡跟睡完再作你比較推薦哪個......(怎麼有種越描越黑的氣味出現))

66. 即將去丹麥的Evelyn  說:說好聽是把案子如期交出去的時候,說實話是pending的時候,精準的來說是離開設計的時候。(你這麼誠實會把一堆對設計還有崇景的小朋友嚇跑)

以上,是尚未結束的好隨性調查,若你有其他與眾不同的幸福時刻,也歡迎留言在下方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