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收集資料的時候,無意間看到機車的零組件爆炸圖,讓我突然想起一個充滿痛苦的回憶。大學那個不知衰小為何物的年代,有次跟朋友相約在板橋火車站準備前往新竹參訪工廠....

回程的時候已是燈光昏暗的傍晚時分,炎熱的天氣裡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前往車站旁的停車場,於是在諾大的停車場裡,有個身形嬌小的女孩正起勁的在停車場入口踩動著機車的發動桿,約莫十分鐘後,當我著裝完畢,正要從停車場離開時,那女孩還正慌張的用著軟弱無骨的姿態試圖發動那台殘破的小機車,讓人不免產出惻隱之心,伸出援手協助(咳~重點當然不是那女生長的可愛又穿短裙)

於是我先把那台小綿羊挪到方便使力的區域,先試踩個幾下當作熱身之後,便卯力的讓全身的力量集中在腳掌,準備來讓小綿羊死屍復活,順便展示一番熱血沸騰的男子氣概,咬緊牙根奮力一擊的結果,那啟動桿居然不爭氣的整付掉到地上。

是的,它就這樣殘酷的斷了,清脆的撞擊聲在廣場上顯得格外淒涼,那女孩居然用著悲天憫人的眼神空洞的看著我,這下樂心助人的善心人士卻成了悲劇上身的加害者,更別提那縮到只剩兩公分的男子氣概.....

於是,我滿頭大汗的牽著那根斷掉的小棉羊(當然還帶著那怨氣纏身的女孩),尋找假日還能佛心大發依舊營業的機車行修理那猝死的啟動桿。

若你以為這樣充滿詩意的場合是個把妹的大好機會,我想當時的尷尬的狀況絕對不是這麼一回事,我想沒人會對一個滿頭大汗還踩壞自個愛車的胖子產生興趣,沉默不語的氣氛加上柏油路曝曬整天的氣味,還有一家家鐵捲門全都拉下的機車行,造就了一股扼殺費洛蒙的氛圍。總之最後找到機車行修完啟動桿也順利發動機車,正當我想拜託那女孩順勢帶我回停車場牽車的同時,那傢伙卻頭也不回的揚長而去,人生挫折不少可見一般。


(機車行老闆娘見狀,還安慰我說情侶吵架都是這樣的,年輕人冷靜一下就好了,說完跟我收了350元的材料費。是的,人生挫折不少,當我走了半個鐘頭的路回到停車場之前一直用這句話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