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盧嚕嚕近來婚事當頭每天忙到腿部酸軟,好長一陣子沒組成夜晚的河濱熱血青年隊征服各大車道。沒想到這一年來風氣驟變,河濱車道從門可羅雀的窘境變成人來人往的夜間公路,於是單車道上的夜間多了另一種由LED所構成的光景。

有鑿壁借光的CD片掛了整車加持安全效果,也有裝備精良的雙燈俠一閃一明,鋪張點的還把整車弄得像電子花車般紅藍白綠交叉閃爍,更有甚者還把高亮度的HID完整移植到單車上十分厲害,但許多人沒注意到燈光角度所帶來的影響,以下是好自在的樂活觀察員的四種燈光角度分類:




↑  地鼠探勘型:顧名思義,頭燈角度很安穩的打向地面,主要目的是提供照明,路況判斷,提醒對向來車,不容易讓讓對向的單車客雙眼產生不適,十分貼心,算是我個人最偏愛的角度。




↑  顏射攻擊型:這類燈光角度稍微上仰,經常讓對向車道的騎乘者的瞳孔痛苦不堪,一片漆黑的河濱車道,有時突然遭到強光照射非常刺眼(別再照了,我全招了阿阿阿阿)



↑  仰角愛用小組:這類打燈技巧非常有研究精神,完全是對著天空照射,有時不小心照到前方騎士還會產生耶穌光的效果非常驚人,由於我不太想在騎車時看到不想看的東西,所以遲遲不敢使用。
   
   




↑  終極的七月半應景打法:老實說這是我最想從記憶中抹去的一個,有次在四下無人的橋下驚見一個大口喘氣的老臉漂浮在空中,平穩的朝著我張嘴前進,讓人腎上腺數飆高,肝膽驚嚇劇烈之下還忘了要繼續踩踏,只好自暴自棄的停下,用驚恐的雙眼盯著那張老臉朝著自己襲來...................沒想到是個阿伯騎著爛淑女車,把手電筒亂丟在菜籃中所產生的效果......


以上,就是最近好自在樂活單車社騎乘單車時的微型觀察,這夜路騎多了難免怪事頻傳,如果你有發現其他的單車燈光應用技巧,也歡迎提供,感謝您今天的收看.......(把燈光對著下巴照射,並且緩緩的招手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