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的馬錶終於在這週顯示了一千五百公里,真如同說明書寫的,電池保用1500公里,不愧是講求精準的國家製造的產品,里程數達成後,螢幕上的數字就再彌留中毫無眷戀的漸漸退去,跟很多大廠精密計算的保固期一樣精準,過保固後馬上故障的製造工藝讓人嘖嘖稱奇。

前陣子因為誤交損友的關係,受邀某家雜誌社的採訪,目的是設計人跟腳踏車有關的問題(很遺憾的居然是女性雜誌,幸好沒問我安全期的算法),不會騎單車的女記者提的幾個問題非常有趣,我把他的問題加上我的回答,非官方的亂談節錄於下:

0.請問你的腳踏車從買來到現在,大概花了多少錢
我媽這輩子生了兩個好兒子,花了他老人家很多錢 ,但是你硬要她算出準確的數字那是一種折磨,這樣你懂吧,嗯嗯。所以相對的你要我算出我這台......

1.為什麼要騎腳踏車?
這是個好問題,當初買腳踏車是為了要上下班通勤用,如果這個社會不介意的話,我其實也很想划龍舟去上班

2.選摺疊車的原因為何,是因為它很方便,還是可以摺疊或是精巧有生活感?
阿你都講完了我要回答什麼

3.腳踏車最遠曾經騎到哪裡?
可能是鶯歌吧,從永和來回加上大半天的迷路,只記得回程是連腿都合不攏的八家將騎法

4.怎麼會想騎那麼遠呢?
原本只是想出門繞繞,結果不小心迷路了,台北以南的地區我真的不熟

5.有沒有改裝哪些部份,還有為什麼要改裝?
改了幾個不是很重要的零件,踏板手把椅墊鏈條煞車皮之類的,但是最近已經懶的改了,因為發現再怎麼改,它也不會變鳥車。

6.單車的重量會影響騎乘的感受嗎,會不會想把車子輕量化?
其實對我自己輕量化還比較快.....(笑)

7.騎車時最常被路人問的話?
你這一台兩千要不要?(結果有次被一個年輕媽媽婊到,他說你這台要不要一千,我說差不多,結果她掏四千出來叫我放心把車交給他,害我肝火上升,差點叫她拿身體來換)

8.騎車時有沒有什麼慘案發生?
我發現在腳踏車道,租車的女生都遠比騎自己車的女生好看。但是騎自家車的正妹通常旁邊都會有個長的不怎樣的護花使者,這樣算有回答嗎

9.發生過最誇張的狀況是什麼?
有次在河濱車道看到有個傢伙在單車手把上架了一台EeePC正在放卡通keroro,邊看邊笑邊踩,誇張的是我很想把速度放慢陪他一起看

10.有沒有特別想騎車去哪些地方?
奈良美智的咖啡廳可以嗎?不是太遠,在東京表參道附近.....

11.最常騎的路線為何?
吃早餐阿,快點哪!

12.對你來說騎單車有什麼通用哲學嗎?
大家都說人要比車兇,但是我有次卯起來重腳大踩準備當個超越公車的熱血青年,結果我家小黑任性的落鏈了,讓我這主子丟盡了面子。(上班時間,因為擋到公車,後方喇叭齊鳴,結果腳下的單車脫鏈,旁邊一堆等公車的OL睜大眼睛猛瞧著你看,這樣悲慘的畫面你應該不難想像)

13.平常都是一個人騎車嗎?
大概是,偶爾會跟沒用的學長一起約騎。

15.騎車的時候會攜帶什麼必備物品嗎?
我想大概最重要的只有水,跟零錢,我有個杞人憂天的朋友,上次揹了兩條備胎跟六公升的開水在身上,我心想他一定是打算要橫越沙漠來著

16.對你來說,騎腳踏車的樂趣在哪裡?
在腳下阿,難道會是在頭上嗎,你想寫胯下也可以.....(慘遭記者白眼)

17.最後一個問題,你會想要自己設計單車嗎
當然,如果有人願意找我設計的話......(大笑)


以上就是本次的隨意受訪日記,由於題目過多,僅能把記憶中殘存的部份節錄出來,如果你哪天亂翻到雜誌發現居然真的有這段專訪,請當作沒看到,好自在樂活單車協會感謝您。

話說回來,前幾篇都沒玩到歡呼的小遊戲,居然因為這樣,都沒幾個人要回應,哼,請跟我ㄧ起做個鬼臉,然後大喊一聲"腳踏車好棒阿,我也要跟奈揪騎到東京去",東京腳踏旅團精神成員招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