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東京自助旅,有到汐留的東京廣告博物館參訪,內部展出許多日本的廣告發展史,動態與靜態皆備,其中放映的一部廣告非常有趣而令人感動,回來後稍微搜尋了一下,果然在Youtube找到該廣告的蹤影,請慢慢觀賞,共有上下兩部(在家看的請記得開喇叭,上班的請記得戴上耳機)    ↓山田悠子の就職活動編(前半戦)


↑山田悠子の就職活動編(後半戦)

日本大學生通常會在大三升大四的春假開始找工作,他們稱做「就職活動」,如果「就職活動」順利,一畢業就能馬上投入職場工作,日本人對於其就業文化 就像是要找一份終生職。而本屆影片類最大獎,「Rikunavi」是一個專為學生所建置的就業情報搜尋網站,廣告主旨為剛畢業的學生在找尋影響一生的就業 機會時,「Rikunavi」將永遠提供協助與支持,也就是日本電通所要傳遞給所有日本年輕人「Rikunavi」的形象。

廣告影片以戲中 戲的方式呈現,悠子是一名要找尋她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社會新鮮人,有一群支持他的觀眾,觀眾隨者悠子上演的人生求職戲碼,喜、怒、哀、樂,不分男女老少、 不分職業,大家都融入於劇情,為悠子吶喊、打氣、加油。廣告中沒有醒目的標語強烈介紹這個求職網,網站只在女主角登錄履歷時出現,仔細一看,觀眾身上的加 油棒、加油服卻有著Rikunavi的商標,處處充滿巧思,引人入勝的劇情更吸引消費者目光,評審之ㄧ的麥肯光明中國區執行創意總監黃光銳所言, 「What an emotional and dramatic approach to talk about job hunting.」(多麼戲劇性又感情充沛的來講述找工作這件事),不同以往的切入點,令人驚艷。


看完真的是讓人有種那種屬於青澀歲月,雞母皮挫的感動對吧,真是個熱血無比的應援團阿

上述綠色文字引用於時報廣告俱樂部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e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